close

b16_nEO_IMG

6/22更新:
1.昨晚十點半終於接到家長電話,表示已經找到孩子了,當時因為他們正在警局,也就不方便問怎麼找到的。

2.今天早早到教室等孩子,卻遲至8:30才到校,原因是睡過頭,眼看8:40分第一節月考即將開始,心裡相當緊張,好不容易盼到他的身影,人還沒入座,就被「急性子」的校方人員呼喚至走廊「問話」。

3.第三節下課,孩子口中的姨婆、小阿姨和爺爺意外現身,在烈日下聊了十幾分鐘,才知道孩子是因為對媽媽長期高壓管教的反抗,點點滴滴累積而成,至於媽媽怎麼管教,舉個例子:罰跪或是罵三字經。

4.而昨天他的蹺家行程如下:
   吃中餐→遇到六年級素行不良份子→徒步至市區公園練街舞→晚餐吃麥當勞(當然請對方吃飯)
   →徒步回學校附近的公園→遇到好心的李媽媽→李媽媽問出姨婆電話→姨婆趕來接孩子→聯絡母親。

5.最心痛的是什麼?
  是聽到孩子累了,想休息,卻害怕回家,轉而問李媽媽:「你家有小孩嗎?我可以睡在他房間一個晚上嗎?」

6.最無力的是什麼?
   孩子的出走,源自家庭的不完整,聰敏需要關愛的Ray,其實要得很簡單,但是媽媽卻不懂。

7.最高興的是什麼?
   看到Ray快樂迎向爺爺和姨婆,坐在車內的他,手拿冰品,一臉的滿足,那是他要的。

8.最驚訝的是什麼?
  在外遊蕩十來小時的Ray,今天國語考了92分,全班平均為88.6分。

     我告訴他,母子是剪不斷的關係,你終究必須學著面對,如果有事情不敢跟媽媽說,那麼至少打電話給姨婆,再者,不能因為反抗媽媽就靠近不良份子,這是兩碼子事情,我真的希望Ray能夠找到心的依歸。

Ray:

        你離開家至今已經11個小時,跟媽媽說要去買中餐,卻是一去不回,到底你人在哪裡?老師從七點多接到電話後,沒有一刻停下來,能打的電話全打了,手機停了又響,響了又停,就是沒有一通好消息,老師有多擔心你,你知道嗎?

        離開這個班級,我最放不下心的就是你,擁有聰敏的頭腦,卻因特殊的家庭關係而形成乖戾性格以及自卑衍生的狂妄,剛接觸你時,總被你動不動就擺出的臭臉色所苦惱,甚至常跟你烙下狠話,因為我知道,對你一定要軟硬兼施,和你媽媽合作無間下,我看到你的進步,看到你下課不再往外奔,而是拿起書來閱讀,我心有多狂喜,你知道嗎?

b18_nEO_IMG

        情緒容易被煽動的你,就像航行在大海中的小船,只要沒掌好舵,可能失去了方向,可能淹沒的海裡,為師的總是想盡辦法緊拉那條繩子,拼命與大浪搏鬥,就算雙手血流如柱也不罷手,看著你跌倒,看著你爬起來,看著你慢慢找到方向,卻沒看到你內心的焦慮,以及對媽媽管教的反抗,多希望你一步步慢慢向上爬,掙脫家庭不健全的束縛,在同儕以及師長中得到認同,所以我是多努力讓你獲得成就感,你不也感謝老師讓你有機會上台跳舞,你忘記老師對你的期望嗎?

        最近,你開始和校內一夥品行不良者和在一起,我再三叮嚀,也用講到理的方式讓你明白老師的堅持,你不是跟我說已經拒絕了對方,為什麼又再三讓我抓到你們會面?是不是覺得只是練街舞,並沒有作壞事,老師為何反應如此激烈?從來沒有禁止你和任何人交往,唯獨這個例外,聰明的你想過這層道理嗎?

b017_nEO_IMG

         擔心你在外受凍!

         擔心你在外挨餓!

         就是擔心你!

         我、媽媽和學校已經用盡所有方式卻依舊找不到你,現在只有尋求警察的協助。

         親愛的孩子!請你趕快回家!

⊙這一夜,我該怎麼入眠?這是第二次遇到學生徹夜不歸,上回的案例是孩子被科任老師責備,怕家長罵而在外從四點逗留到九點,這次,卻是從中午十一點半到現在,穿上牛仔長褲和布鞋,就這麼頭也不回的離開,找了一整晚的媽媽,疲憊的待在家裡,只盼孩子趕快回來,我則是整晚打電話打不停,手機講到必須保持在充電狀態才能繼續通話,原本要作的事情全部耽擱下來,但那些都沒關係,我只要孩子找到回家的路。(6/21 P.M 9: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