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永遠只看美麗的新娘

談戀愛,婚紗照點綴與象徵甜蜜

現在,我卻只求一種安靜的祝福

P1150740-1 

母親節前夕,在高雄參加一場婚宴。想來,上回參加婚禮應該是一兩年前吧!這場婚禮的主婚人是長輩社團友人,所以,我們跟新人的關係可說非常遙遠。

 

前一晚約定何時出發,長輩說是十一點四十分集合,因為「開桌也要一點了吧!」果然,當天十二點初抵達,客人大概坐滿三分之一。然後,豔麗的婚禮主持人上台,有次序的介紹新人,並串起許多表演活動。當中,沒了民意代表或長官冗長致詞,確實覺得清爽多了。但是,嘈雜的表演聲音不斷縈繞耳邊,再美味的菜餚也食不下嚥。

 

有趣的是,因為活動安排過多,甜點上桌時,前方的演歌表演尚未結束。我實在不知道,婚禮是給新人的祝福,還是,舊時代趕市集的變奏版?或是,雙方家長人際關係「集點卡兌換大典」?雖然不認識新人,但我真心為小倆口祝福,多希望在這樣的喧騰中,給予新人一點空間,我看過新娘朗讀給父母的一封信,也常聽聞新郎唱情歌,或是,新人跟台下朋友互動遊戲。林林總總,至少焦點是新人。

 

至於那些凡俗的表演節目,這幾年看下來,真有變本加厲的趨勢。甚至,淪為賓客較量的籌碼。到底,扣除婚宴菜色、新娘頸上金鍊數量,以及席開幾桌外,我們還要比較什麼?如果幸福可以量數,那麼,我會貸款來成就,但我們心知肚明事實並非如此。所以,那天離開時,我看著光華路的天空,有一種淡淡的感嘆,就像散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