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半個多月,為了即將到來的暑假,忙不迭準備各式遊學團履歷,忙著煩惱要留在國內,還是衝到國外去。一邊計畫未來,一邊準備眼前的許多事務,在現在與未來中忙著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其實是很傷心神的。

      我想,這是考驗吧!機會一個皆一個出現,端賴我要不要拾起,即便有能力可擔當,卻必須考量諸多因素而做出取捨。我曾跟老闆說過,想要的很多,想看的很廣,想學的更久,但又不確定自己到底要走哪條路。上個週末,我沿著山海和鐵道而行,眺望被朦朧灰色染上霧氣的水面,接住沿著傘骨而落的水滴,看著半凋謝的粉紅山櫻,不知為何,突然就想要「放手」。

 

放手,讓自己單純地做幾件事情,

放手,也是讓生活多些留白時間,

不管我捨棄的是多麼好的機會,

不管未來的路將呈現何種曲線,

我只想要按照自己的步伐而行。

 

    「為什麼」似乎是大家的疑問,我擁有別人羨慕的經歷,即使我覺得那也是靠努力和時間換來的。但是,這社會充斥著對他人的期待,因為被期待的光環環繞,所以覺得那應該就是自己要的,因而決定放棄時,我只聽到「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出國與否,改變與否,通通不是我的考量點,我只在意時間點,唯有在合適的狀態下,抓住屬於自己的機會,才能盡情展現風華。否則,徒然披上一襲華紗,卻因無力承擔而迅速消逝。

 

      「不為什麼,就為我自己。」無論旁人懂或不懂,這都是我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