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星期的開始是星期四,不是星期日。

IMG_1210

因為,我的工作幾乎全集中在前三天,

每到了星期三晚上,我就會拖著疲憊的身軀入眠。

而後,星期四早晨得以賴個床,慢慢梳妝打扮,

穿上度假風的細肩雪紡紗,套上小紅花脫鞋,

騎著餔餔繞進附近的菜市場。

 

天空很藍很藍,

市場裡散發出一股活力,

我忍不住貪婪地想吸取這樣的味道。

看到牛奶芭樂,忍不住停下腳步挑了三顆。老闆笑瞇了眼,待我付錢時還切了一塊讓我試吃。

有一家麵包坊,賣的是「不定時油飯」,完全看老闆娘心情而決定是否煮一鍋油飯,再讓香氣不斷蔓延。

我也愛一盒五十元的花壽司,嘗的不是道地的日本味,而是屬於早晨,屬於南部的滋味。

 

這樣的早晨很美好,

提著筆電和一堆食物,

準備工作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