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9%2012.31.31 

週五,要從淡水搭車往新店時,我其實有一絲猶豫,覺得真有必要為了一場研習,搭近一小時的車程嗎?驀地,我驚醒了,以前在南部時,只要有好的進修機會,我總是想方設法去。我想,可能是現在這份工作消耗了我的基本能量,讓我即使有心,還是體力不濟。就在這樣的躊躇中,我搭上捷運,從海往山而去。週五的上午,車箱塞滿了腳步匆忙的上班族,對照他們的急促,我感受到自己的肩榜是鬆的,原來,研習也是一種休息。

 

 

終於,不熟悉的新店到了,攔了一輛計程車,隨著車子前進,我才意識到這地點一點都不市區。下車後,天空撒下朦朦毛雨,我沒打傘,但慶幸自己穿著平底帆布鞋,因為,這下子要走一段上坡路才能到達會場。就像旅行般,山窮水盡後芳草繽紛,我被眼前的大規模的研習陣仗嚇到,完全不是一般小型的教師進修,果然教育部作為主辦單位,規格比擬國際研討會,事事盡心,不求馬虎,剎那間,我只覺得自己遠道而來,必將收獲滿分。

 


2013-04-19 09.12.42

一整天在山裡,空氣清新,遠方的油桐花,點點白染滿綠叢,總是賞心悅目,而我在會場內吸取最新的教育知識,與來自各地的老師共切磋。回想起踏入國小後,我好像一直都是這麼幸運。因為大學只是很努力玩社團,學業被我擺到一旁,真正成為英語老師之後才懂得恐慌,幸好,那時候嘉義的英語輔導團強大,透過完整的週三進修,我快速地成為一個可上場的老師。我真的非常感念當初籌劃輔導團的專輔們,他們設計的研習內容,幫助一位菜鳥老師甚多。而後,無論我念研究所,或研究所之後再回來,大體都是老闆或主管「送我去進修」,尤其是好的進修機會,都會爭取公假或差旅費,讓我可無後顧之憂。其實,我本是個不在意錢的人,只要有好的學習機會,要花自個兒的錢,我絲毫不心軟。

 

 

可是,直到現在,當我回頭去時,才將事情看得更清晰。若非有主管和老闆為我在眾多研修機會裡,先初步刪選後,並推著我往前,我又怎麼可能在極短的年資內,就體驗了必須是管理職的人才看得到的風景。

 

 

 

懂了!

 

感恩之意油然而生。

 

謝謝這些年照顧我的師長。

 

2013-04-19 11.57.50

(圖:高級的免費餐盒,吃來津津有味)

註:本文與粉絲專頁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