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廣播收聽:2013/05/21 1:00 正聲廣播電台(主持人 阿法)
  •               2013/05/22 9:00 NEWS98 九點強強滾 (主持人 趙自強)
  •               2013/05/29 13:00 中廣實在有味(主持人 葉淑芬)
  •               2013/06/06 8:00-9:00 中央廣播電台(主持人 施賢琴)

c55

這書,經過一年半的耕耘,終於在2013年5月2日正式上架。新書上市以來,因為白天教職工作也進入忙碌高峰期,因而我實在抽不出太多時間為自己宣傳。所以,只在粉絲專頁寫了4篇相關文章。

文章1 不矯情的出書坦白(請搜尋粉絲專頁)

文章2 我坐在這裡,寫一張明信片

文章3 能為花師人,真好

文章4 出版後的內傷

 

事實上,正因部落格耕耘為此書催生,讓我的教學理念傳播到更遠的角落,讓我與寶瓶出版社相遇。所以,老早我便暗暗盤算,為此書所舉辦的網路交流活動,以及此次未能收錄書內的遺珠之憾,約有七篇左右,還有媒體曝光的消息等等都會集中在部落格發佈,也算是有始有終。接下來,就請舊雨新知多加留意部落格訊息,當然,我會同步於粉絲專頁裡。

 

此書出版後許多饒富趣味的小故事橫生,我隨意寫來三則。

(一)

話說,為了保護書裡的主人翁們的隱私,所以,我一律取各式各樣的「藝名」,例如飛仔、黑冠麻鷺、微笑魚、大滷蛋等等,孩子讀完後,第一時間並不是與我分享他的讀後心得,而是爭著問我:「老師!我為什麼要叫做xxx?」他們以為有特殊意涵,事實上,我想得很單純,純粹是寫故事當下,想要以哪一科目為主,就往那方向查閱資料,比如有一陣子格外喜歡研究台灣的鳥類,所以便找了黑冠麻鷺,冬天享受烏魚大餐之際,「烏魚仔」這個名字就冒了出來。以動物命名的比例極高,因為,在我眼底,他們各個就像森林裡,草原上,溪流中裡的大小動物,充滿生命力與變換性。

 

(二)

而我的朋友們,則在新書消息放出後,紛紛聚焦在「美麗的錯誤上」,像是,大家看到推薦名單有蘇明進、秦夢群和陳藹玲,莫不眼神發亮,完全為了偶像而捧我的場。或是,對於照片上是粉嫩外國孩子,而不是我的學生照,也感到好奇。在此公佈答案:出版社嘗試放我的學生照片,但效果不是很理想,最終選擇這娃兒的照片,是因為他們散發著歡愉,很能體現出我的班級氛圍。

 

關於封面最為有趣的反應,就屬我跟牧先生。話說書一到家,我先拆封,拿開書腰,驚覺:「喔!原來封面不只兩個娃,共有三個娃!」然後,我便默默把書腰安回原位。當晚,牧先生練團晚歸,我迫不及待說著:「我的書到了,快看!」只見牧先生挪動一下書腰,說:「喔!我一直以為封面是兩個孩子,原來有三個呀!」噗!該說是夫妻心有靈犀嗎?

 

(三)

最後,就來說說我為什麼叫做「貓老師」,顧名思義,我很愛貓。但這名字是由「貓老大」演變而來,何以叫做貓老大?此乃多年前有一款類似泡泡龍的遊戲,叫做「阿給」,每個玩家都要為自己取名,然後才能上線跟別人組隊,兩方互相廝殺。那時,我想著,若取為「雲霓仙子」,聽起來亭亭玉立,但戰力頗弱的感覺,所以,一定要來個驍勇善戰的名字,就這麼個「貓老大」三字冒出來了。果然,選用此名,在線上遊戲裡格外容易找到隊友呀!

 

下一篇,將公佈贈書(含簽名)及特製書香禮品贈送活動辦法,請大家密切留意部落格或粉絲專頁唷!

 

 

20130523udn首頁曝光



 

圖片來源;2013/05/23 聯合新聞網 UDN 雜誌期刊類 首頁

 

arrow
arrow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