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1


我必須說,在下筆及完書前,這本書會是什麼模樣?對此,我一點把握都沒有。

但是,我心中隱隱約約浮現一些人影,他們,讓我想要說這些故事......

 

他們是小孩

我希望寫出來的書至少能讓我的學生看得懂,因為這是一份給他們的禮物,所以在措辭與論理時,我格外注意。

 

他們是家長

因為我好盼望家中有青春期孩子的家長,或是小孩正是中低年級的家庭,能透過這本書瞭解孩子將來的變化。

 

他們是教師

並非我的方法就是至高無上的法條,事實上,我從不想以指導員身分現身,我反而期待藉由此書與更多高年級老師交流與成長。

 

許是這樣多方衡量,所以,我的[非教育人士]朋友給予的回饋如下,

A:你的這本書不難懂耶!我以為裡面會有很多教條。

B:這本書跟想的不一樣,不是直接講道理,告訴我們要怎麼做,而是講故事。

C可以每天看一點點,當作讀故事那樣,沒什麼壓力。

D:雖然是小學生要學會的事情,但坦白說,情緒管理和時間管理連年輕人都適用,也應該要讀呀!

 

所以,給尚未閱讀此書的你/妳,得空一起重溫小學夢吧!

如果你已經購入,也可參加活動,把書當作禮物,送給妳重視的家人或朋友或小孩。


 

那麼就來公布簽名書贈送的方法囉!

  •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102年6月2日 晚上12點以前
  • 參與資格:不限,大人小孩均可。
  • 參與辦法:

         (1)請寫下讓你印象最深刻的老師?如果是國小老師,當然最好。如果不是,也沒關係。他跟你之間有什麼小故事?或是,他曾說過/做過哪些事情,讓你非常難忘呢?

         (2)字數不限,但故事要能完整。

         (3)請直接留言在本篇文章下方,選擇公開或隱藏皆可。

  • 評選標準:由我從中選出5位幸運兒,我特別喜歡真實的故事,所以,無論故事是歡樂的或悲傷的,只要是你真實的感受,我定能感受得到
  • 贈禮內容與方式:[小學就學會]親筆簽名書乙本,另外隨機加入一張明信片。我會在6月3日中午12點以前公布,請獲獎的朋友回信告知我收件地址等相關資料,如三天內未取得聯繫,則視為自動放棄禮品。
  • 獲獎名單:(1)anaisxu (2)樂樂 (3)雅綺 (4)valarie  (5)愛咪 (6)空白 (7)a10023905 請利用留言或mail(nnerse@gmail.com)將收件資料寄給我,另外,如果不希望故事公開的話,也請特別告訴我。原則上,我會另行整理成篇公開與大家分享。
  • 其他事項:原則上獲選的五篇故事,我想公布在本部落格及粉絲專頁,但會徵求原作者的同意,做適度的隱私修改。

 

 

 

arrow
arrow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