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底,我有兩個星期的空檔,除了放空與流浪,走遊宜蘭、花蓮與台北外,心裡不斷盤算與思考下一步該怎麼走。當時,就已確定兩個投資自己的方案,卻是直到昨天才付諸行動。

 

其中一項投資是外語能力,我知道自己還缺少許多,深深明瞭要邁向另一段旅程前,這是我必須準備好的支票。但是,因為求學乃至於求職過程中,我一直是個「不上補習班」的異類。所以,要把自己丟到一個帶點高壓的語言班裡,我是有點擔心的,尤其我現在還必須工作,兼顧其他事情。只是,這一回,自己很清楚,無法再拖下去了。所以,昨晚詢問完課程,當場做完前測就劃位,確定從這週開始至少兩個晚上都要泡在外語裡,預定一年內要取得某些證照。

 

這回,就像無數次的經驗那樣,親友們忍不住發出疑問,似乎我總是在別人習慣的框架內做「不同」的選擇。因為我心中有夢想,因為我無法解釋這麼多,所以,我也必須理解別人是關心。這些道理我很清楚,但有時還是會渴望獲得支持。即便已經習慣這樣的懷疑,但一個晚上解釋下來還是頗感疲憊,而且,接下來愈多人知道,就會有更多的問號冒出來。

 

幸好,他聽完告訴我:「解釋完不管別人懂不懂,妳去做就是了。」是啊!我相信夢想之路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