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其實現在腦袋瓜一片空白,為了趕今天的報告,我又熬夜了!但在啟程跨年前,我想為這美好的2008年劃下一個句點。

今年,要送給20位格友的明信片提早出爐了!

考慮了很久,決定還是以花蓮為主題,所以捨棄了宜蘭或台東等地的美景。在數百張花蓮照片堆裡,我同樣摒除量多為上的原則,改以「黃與藍的轉角美景」一文中的照片為大片背景,並加上後製。接著點綴五張花蓮美食(由上而下分別是月盧、林記港口生魚片、法采早餐、一碗小牛肉麵及達基力部落屋南瓜粽),再鏤刻上深受莉塔推薦的「洄流」二字。

 

我想用簡簡單單的圖片和文字,傳達我對這片土地的熱愛。

法采時光

那麼,這張又是怎麼一回事?

 

我承認我很瘋狂,簡而言之,我為法采製作了五百張的明信片,當作法采成立兩週年慶。

這些年送禮已經送到不知如何是好,因為我不愛跟別人一樣,所以,每回想要表達謝意時總會絞盡腦汁,趁著這次要去花蓮跨年,我突然想給法采一份大禮。

也許我的相機不是最專業的,排版也不是頂尖,但我想從一個旅人的角度製作專屬民宿明信片,應該很少吧!

 

在設計的過程中,我一樣不喜歡繁複,因而以「冠羽手繪花樣」為背景,然後盡量將四個不同色系的房間濃縮在這張明信片裡。搭配的文字則是八月底的單人旅行所書寫的文章,擷取其中精華,加以精簡。

page4

那天去影印店拿回來時,真的興奮不已!

尤其成品比預料中還好,也比你們現在看到的影像還讚。

兩疊五百張明信片擺在一起很壯觀,順便把去年的排排站,也許這樣一年年做下去,會變成貓版大全張。

早餐page

我知道有人一定疑惑:法采真有這麼好?

我想好不好不是絕對,就是頻率對了,自然長久。

因為情誼深厚,做這些事情很自然,不大需要什麼特殊理由!

 

獻給法采時光!我的花蓮‧家。

 

→請點冠羽所寫「貓老大的神秘禮物—法采時光明信片

‧內含我所寫過的法采所有相關文章

五百張(扣除五十張自用)我全給了法采時光,就看冠羽怎麼發放囉!

 

接著,又是什麼?這是我的2008縮影。

monacat1 拍攝的 page3。

由南到北,從東至西,吃,是一種品味,一種美學,也是一種生活。

我喜歡細細品味當下滑過舌面的酸甜苦辣,

然後和一旁的摯友互相分享。

食物與回憶纏繞著,

多年後,我會記得某個地方的某一味,如此有層次!如此回甘!如此醉人!

 

謝謝陪我一起品嚐美食的朋友!

謝謝那些用心烹煮美食的廚師!

謝謝老天賜予我們豐盈的食材!

 

2008行程一字排開,相當驚人,以下精選人物照代表我走過的足跡。

monacat1 拍攝的 page2。

【由上而下,由左而右】

‧三峽祖師廟‧鶯歌陶博館‧來我家說故事‧花蓮南濱‧波蘭學生享用美食

‧高雄阿纏泡茶‧微醺之高雄小綠‧老闆慶生‧火車上的日本爺爺‧花蓮豐田村

‧花蓮泥巴咖啡‧花蓮自強夜市好幾攤‧研究生座談會車拼

‧九份雞籠山‧高雄某科大學生正在討論‧中壢小睿睿‧新竹交通大學‧帶著麋鹿角參加成果展

‧高雄錢櫃四人組‧難得的全班聚餐‧我的日本學弟‧花師被併吞了‧開會開到十一點

page1

‧我的小貓為我慶生‧帶著師祖去西子灣‧錢櫃慶生‧古色古香的淡江中學‧汐止的麵麵

‧和大學同學相聚在苗栗‧這位媽媽忙著照顧女兒‧卡妹出動傢伙拍食物‧觀月試菜陣丈大‧淡水河邊的寧靜

‧高雄美濃的純樸‧在校園被小貓堵到了‧小貓五人組‧冬天的學校‧已經飛到英國去的同學

‧年初剛燙完頭毛‧新年和家人出遊‧金山總督溫泉‧宜蘭羅東運動公園‧美濃擂茶很有趣

‧同學結婚捧場去‧我愛的加拿大小朋友‧我的第一批移民學生‧始終支持我的要好同事‧我的搞笑波蘭學生

 

2008

將我粹煉成一個更好的女人

2009

因為不可知,所以我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