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新的一年只剩下四個小時,不知道為什麼,有股衝動想要再寫些東西來紀念這充滿意義的一年。

001-20081231

去年九月暫別國小,投入研究生涯,一開始的確花很多時間和力氣適應。雖然我從實務回到理論,能更清楚自己的方向,但學術中的許多規範往往不是幾天便能掌握。一路忙到底,忙到甚至質疑自己留職停薪的初衷何在?

 

所上活動及任何教學機會,我幾乎都不拒絕,因為我很清楚這是屬於「專職學生」的幸福,我知道當我回到國小任職後,再也沒有這麼多的空間任我揮灑。可也因為這樣,我讓自己累垮了。幸好,身邊始終有許多貼心的摯友相陪,並藉由一次次的旅行找到呼吸的頻率。慢慢在工作和身體間取得平衡點,這段人生出軌的旅程,充滿著驚喜!即便,最近我又為了趕許多文章和作業而作息不正常,但我深深明瞭,日後回顧這段歲月,絕對是多采多姿。

 

錦上添花很簡單,

雪中送炭則不易。

自己在外生活後,更常常感受到朋友與家人的溫暖。有時候,他們不知道,只是一句簡短的問候,對我而言就是一盞明燈。也許黃光燦燦,也許白光灼灼,光影交錯中我又走得更踏實了,如何對他們表達謝意我不知道,唯一能做的就是在這裡輕聲道一聲謝!然後,我也會持續將燈光往下傳,希望照亮身旁好友或學生的心房。

 

2008年對我來說很重要,

說是美麗確實,

說是殘缺確實,

感謝生命裡的正向與負向的貴人,

因為你們,我成長、蛻變與轉化……

祝福你們心中那盞燈火永不熄滅,共同迎接新年的那道曙光。

 

【慢城跨年DAY1】

高雄→花蓮→法采時光午餐&下午茶→松園別館夜拍→石藝大街→花蓮酒廠→廟口紅茶

003-20081231

今天很難得,高雄竟然只有15度低溫,外加陰雨綿綿,讓我前去趕火車的時候多花了好幾倍的時間。2008的最後一天,我很愛的大樓管理員說要離開這裡,我收到艾薇寄來的禮物,但來不及拆,終於,我又越過半島,回家了! 

南迴沿路處處可見油菜花田,一片片像是大塊彩色畫布般奪目,想想,上天真是神奇,在這陰冷乾涸的冬季,以如此亮眼金黃,點綴了跨年的喜悅!

花蓮,今天17度,街上的過年氣氛還來不及探索,也許晚上去看看酒場的演唱會,也許什麼都不做,讓疲憊已久的身心獲得充分的休息吧!




002-20081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