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時興起,突然把左列曾經入住過的民宿都點過一輪。

細細讀著每間民宿主人的文章。

然後,隨著一個連結躍入另一張照片,看到了改變。


這種感覺很微妙,

像是一篇篇故事那樣,

隨著時間,隨著旅人,隨著心情,

一樣的空間因著不同元素的灌溉而更形茁壯。

有些因為變成偶像劇場景而更是聲名遠播,

譬如飛鳥小屋。

當我看到陳欣怡在房內開家庭會議時,

心中閃過的是當初入住時帶著春意濕涼的微寒,

以及蹲臥在木頭窗邊的店小二圓轆轆的大眼睛。

蘭陽平原上有個「布克旅人小行館」。

我還記得去年季子聽聞我的名字時,

露出「百聞不如一見」的笑容嚇我一跳。

當初意外點入的小行館,爾今更增添色彩和人氣,

進而二館「小河文明」也成了偶像劇的取景據點,我是不意外的。

這種感覺很像是我面對已經高飛的小貓們。

六月底和他們一別,就完完全全投入自己的研究生活裡。

偶爾收到他們的訊息是開心的,

我知道這群從我手中出去的孩子,

一定有能力站得更穩。

時序跳回去年春末,

在挑選三芝民宿時,

我捨棄了一間早已頗具名氣的民宿,

而被La Casa部落格的文字所吸引。

雖然,那時入住後感覺文字和空間不盡然如此相容。

可如今看著一點一點轉變的La Casa,

我相信,文字是主人的信念,這樣的信念終會轉化成空間的美感。

若將焦點轉回花蓮,那麼聽聽美崙溪畔的「夏慕尼」樂曲吧!

純然的南法風情,慵懶地滑過耳際。

更意外地發現五月中接受採訪的文稿列在網站內。

那次訪談稱不上很愉快,

因而沒特別留意播出時間。

只是沒想到夏慕尼找到了我的介紹。

今夏剛走過的「三間屋」

近百張的照片還被我封存在硬碟裡。

儘管事後從不少朋友口中得知這是某某文人入住的寫意山居。

可我當初單純就是被「文字」所吸引,

並在此享受了幾天簡單的山居望海生活。

今年秋末,

我要和認識十年的姊妹背起行囊,

一起到山城尋幽訪古。

她說:「住宿的部分就交給妳吧!」

我忍不住滾動滑鼠進入「記憶九份」,

好想看看金瓜石那頭的二館有什麼不同的魅力。

不過,我知道!

當我找到另一份文字契合的民宿時,

絕對毫不猶豫直奔,讓我們的短程姊妹行,

有了更深更遠的期待。

民宿,雖然並非出自我手,但我靠著直覺挑選去體驗。

而後,享受他們愈形完整的旅居設計。

儘管,有好些地方我可能沒機會短期內再訪,

但事後能夠藉由網路回味當時,

或是藉著文章感受其蛻變。

那種言以描狀的滿足感擴張了我的心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