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花蓮市夢田信箱旅遊服務中心縱谷風情(吉安、壽豐、鳳林、萬榮) → 光復鄉紅瓦屋 → 光復鄉光復糖廠 →瑞穗鄉瑞雄山莊
i01_nEO_IMG

    在紅瓦屋享受了山林美食後,決定至光復糖廠吃一客冰淇淋,此時天空一改早上的晴朗,厚重的灰雲悄悄由遠方靠攏,幸好到糖廠約莫只要十分鐘路程,我們在灑滿雨絲的浪漫情境中奔向糖廠。

    見過糖廠的簡簡單單,如今四周多了許多觀光設施和景象,雖然有些大雜燴的凌亂,但這就是觀光哪!餔餔一樣停在公所旁的白色復古停車棚下,我們先逛逛一旁的蘭花培育中心。

i02_nEO_IMG

而後,在這間帶有濃厚原住民風格的小店舖閒晃好久,曾經提過帶有強烈手繪特色的明信片就是在此購買。

i05_nEO_IMG

烏雲籠罩,斗大的雨滴忙不迭裝滿整座水池,雨勢讓我連餵魚的興致都沒了。

i06_nEO_IMG

     腦海裡閃過的盡是肥吱吱,每每張開鮮紅大嘴的魚群,爭相躍出水面,僅是要我們手中的一口冰淇淋,那些年我們總以此為樂,如今舊地重回,因為平日人少又陰雨綿綿,倒是多了份悠閒的雅興。

i07_nEO_IMG

水滴在杜鵑花瓣水道中游泳。

i04_nEO_IMG

炮杖花以濃烈的紅橘展現旺盛生命力。

i03_nEO_IMG

我們合吃一份木瓜甜筒,味道很香濃。

23.5

友人賞雨的同時,我拿出明信片寫給哈特,可惜的是這張明信片後來音訊全無,不知被塞到那個郵筒內,唉~


    接下來的照片要讓大家笑掉大牙!這也是為什麼年初的花蓮文連載至「紅瓦屋」就停下腳步,實在是不願我的醜陋照曝光,但現在看這些照片覺得很有趣,是相當特別的經驗,所以決定讓大家笑一笑。
i14_nEO_IMG

     這是我第一次旅行這麼長的時間,加上冬天的行李本就厚重,所以我的大行李放在機車踏板處,另友人的登山包由我背著,這樣的放置方式是我們早上在花蓮市苦思許久,確認方便騎車的模式,一路上還算輕鬆,肩上的行李有機車可緩衝重量,每次下車他一定會優先幫我卸貨。

     只是,再怎麼美的裝扮遇上雨神,全部破功!在糖廠待了好久,一直想等雨停再往南走,最後判斷短時間內不可能如願,只好在糖廠超市買了兩件輕便雨衣,整裝完畢後照鏡子,覺得自己像隻馱著行李的黃烏龜,竟還被友人誘拐拍下這四張轉身連續照,不過我不埋怨,因為前座的他更辛苦,為我阻擋強大的雨勢,留下滿臉的疼痛。

i08_nEO_IMG

    我們一心只想保護行李,自己身體淋濕了倒無所謂,而且有誰如我們這般拼命,年近三十,遠從花蓮市騎機車南下瑞穗,還能和雨勢賽跑?沿路急行,對向的汽車駛過激起的水花並沒有澆熄我們的玩興,確定將會一身濕後,反而更有興致欣賞沿途風光。

i09_nEO_IMG

雨勢忽大忽小,遠方的海岸山脈宛如一幅潑墨畫。

     為了這趟旅程購買的麥坎納鞋,終因價錢不斐被我們收進機車行李箱,裸足在台九線奔馳,以腳觸地、以足盛雨,煞是快活!沿途人車稀少,只有我們在綿延的公路上呼嘯高歌。

i10_nEO_IMG

當屁股愈來愈疼痛,也代表時間過了許久,目的地瑞穗快到了,天光在山谷間四射,遠處餘煙裊裊,畫面極其寧靜。

i13_nEO_IMG
     是職業病吧!旅遊的同時總是不自覺注意各地小學的動態,這塊地是附近小學和社區結合的標示,藉著讓小朋友踏入田野,感受生活即學習,達到社區與學校結合的目的。

i12_nEO_IMG

     轟隆轟隆!火車在橋墩上快速而過,一片整齊的樓房聚落立現眼前,終於,可以準備卸下這一身濕黏,回首眺望濃淡不一的山谷墨色,縱谷雨淋記將會深刻烙印在我們的花蓮日記裡。

花蓮光復糖廠簡圖

花蓮縣光復鄉大進村糖廠村19號

1.由花蓮火車站搭花蓮往台東、富里的班車,於光復糖廠站下車,即可抵達。

2.由台東市搭鼎東客運往花蓮的班車,於光復糖廠站下車,即可抵達。

3.搭花東鐵路,於光復站下車,沿火車站前的中正路直行轉入中山路,過了光復橋後,再依指標前進即可抵達。

4.由花蓮市接9號省道,直行即可抵達光復,而後再依指標前進即可抵達。

延伸閱讀

1.花蓮糖廠的歷史:消逝中的甘蔗園-花蓮糖廠

2.附近景點:馬太鞍濕地、馬太鞍自行車步道、太巴塱部落。

3.附近餐飲:紅瓦屋、馬太鞍藝棧、我的咖啡館、新綠農園

4.貓老大六天五夜花蓮行程表

5.光復鄉,紅瓦屋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