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一定是前世修來的福,才能在短短三百六十五天獲得你們全心全意的愛。

m07

m05

          盛夏的饗宴的光彩布置是利用午休時光,一群人安靜又認真揮灑各色粉筆,不僅內容字字感人,整體版面設計完整,字體大小比例拿捏極好,我忙著下樓張羅你們等會兒要喝的冰飲,沒料到一踏入教室,就見著這幅分工畫面,已經掉淚多天的我,今天特意穿了一襲粉藕色洋裝,腮紅照耀了臉龐,想留給你們歡笑的回憶。

m01

        是了!我們的默契絕佳,除了黑板上的「歡送會」斗大三字外,絲毫嗅不出分離的苦澀,照例你們為我張羅了椅子,擁有寬闊的舞台視野,接著,一場精彩的貓王國戲劇就此揭開,主持人台風穩健,所有演員輪番上陣,或是帶來西班牙鬥牛大賽,不斷將鬥牛引至我面前,想要來個惡牛撲貓嗎?

m02

  或是三人合演一齣「搶匪」小短劇,逗趣又誇張的表情讓大家笑翻了,這一年帶著你們利用時間演戲,果然成果斐然。

m08

或是蒐集謎語,答對者賞以七七乳加巧克力,你們還拼命要我猜,難道不知道老師的腦筋很笨嗎?

m10

        然後,聽到你們將原本演唱的歌曲改為「童話」,我遂明白這一切都是為了我,為了我開心,眼見倒立小子又練了新招式,全班鼓掌慶賀,閃過我腦海的卻是下課時間,瞥見他一人獨自在川堂練習,全是為了我。

m09

  坐在這裡當個單純的觀眾,不時有人遞來零食要我享用,照片沒拍好你們還會央求表演者再來一次,只因「老師還沒拍好」。

m03

       雛鳥羽翼漸豐,你們準備飛翔了,一年學到了什麼或許無法一一列舉,但眼見你們將活動籌畫得如此緊湊生動,我能不能說這是為師的一點小功勞?

m04

       各式表演結束,緊接著仿綜藝節目「大風吹」遊戲,輸者懲罰說:「貓老師,我愛你!」全班的情緒高亢,歡樂逼近沸點,此時,你們要我坐在講台前方,先送上了一大張祝福卡片,接著,各組一一到我面前獻上專屬的祝福詞,有的是成熟派「不能留下您,只好祝福您」有的是實用派「祝福老師學業猛進」還有溫馨派「老師您就像我們的媽媽」句句切入我心坎,多想讓你們測量我淚水的溫度、感動的寬度、不捨的長度。

        接著,竟是另一波高潮,先要我站立轉身,再安排班上新好男人代表,手持一隻「畢業小熊」(代表進修順利),單膝下跪,閃著烏黑大眼吐露:「親愛的,請你嫁給我好嗎?」全班哄堂大笑,心裡有數這是細心的班長瀏覽過部落格文章獲得的靈感,此時此刻,內心的情緒早被推至最高點,但我依舊微笑面對,不能忘記要給你們燦爛的陽光哪!卻在一眨眼,心思暫且遊走時,瞥見最要好的怡吟老師從後門一步步走來,就是這一刻吧!堅強瞬間瓦解,當她環抱我,送上祝福時,眼淚就此決堤,這年一方面和你們共甘苦,一方面和她同為新手老師,兩人共同革命闖蕩,所有的情緒交雜在一塊兒,怎麼也無法控制暴走的淚珠。

m06

        陽光西斜,在地板灑出長影,你們知道這天將要結束,之前的歡樂偽裝抵不過分離號角的緊迫,全班站著大聲朗誦對我的祝福和感謝,那聲音貫穿上下樓,甚至連對面棟的老師聽聞,也為之炫然欲泣,只有我在淚水中展露笑容,因為要送給你們的祝福絕對不能偷工減料,於是,你們無助的站著啜泣,聆聽著我的字字叮嚀,一個個出來領取畢業禮物,音樂和著你們的哭聲,我心緊緊糾結,擰著無法舒展,親愛的孩子!蒼天讓我們卸下以師生之名圍起的藩籬,共嘗這瓶「分離酒釀」,恁苦恁澀難以入喉,炙火燃燒全身上下,但念頭一轉,正是因為我們如此珍視對方,才會戀戀不捨,於是,夕陽終究下了山,你們也帶著腫脹雙眼離開我的目際。

        我想,一定是前世修來的福,才能擁有你們純然一致的愛,謝謝你們教會了我師生情不僅無雜質,同時無所求,謝謝你們讓我從貧乏變成富裕,體悟人生的價值超越現實,謝謝你們讓我懂了這一切都是因為愛,因為我們是師生。

[延伸閱讀]

離別之旅1〕最初的夢想,最真的眼淚

〔離別之旅2〕有多久沒親吻了?

〔離別之旅3〕送你一把鑰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