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初,我的第三任筆電突然無預警螢幕搖晃,就在我剛計算完學生的月考成績後。決定送修後,也開始認真考慮購入mac的可能性。


就像過去的很多次人生抉擇,我經常被投反對票,一如這次買mac。幸好,還有櫻木先生陪我一塊兒「想不開」。詢價也訪價過,最終因為眾多因素,只考慮台北市內,以及專賣店佔地頗大這兩個因素。我們倆很傻,也是!mac的價格硬眾所皆知,除非能拿到台大等學生證,取得優惠價格,否則大體就是現金價折扣。我們認真考慮過,是否會因為需要多花些費用而不買,答案是否定的,因為這樣,抱著在所不惜,以及義無反顧的「潘仔」心態,於上個週末正式撒大錢。


週日午後,先是循胡天蘭美食地圖,在吉林路吃了虱目魚,然後轉達忠孝新生站的彩虹3c廣場(八德店),沒多問就直接決定購買,這才發現我竟然巧遇該店辦活動時間,所以,現金價九五折外,另外加上一些費用升級,總體算來比我原先預估的少了三四千元。這應該就是傻人有傻福吧!


自此,我們走入蘋果的世界。一週來,我們一起鑽研mac的各項功能,櫻木先生用ipad現場轉播咱家愛貓的畫面,應該是我覺得科技最貼近生活的片刻。另外,也如之前預期的,我花了很多時間在mac和window間來回穿梭與適應,就像來趟有趣的數位小星球旅程,只是,我一直未下車。


僅此紀錄,謝謝那些不看好或不建議我買mac的朋友們,我只能說,你們也不是第一天認識我,那回我乖乖就範?那次我不是先做再說?忠於自己,是我一路走來奉行的道理,繼續跟mac和window奮鬥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c pro 蘋果電腦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