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今回想一切的轉捩點,就在於蜿蜒東岸而行的海天碧藍。腦海裡,不住的想起電影「遇上波莉」中的經典台詞

It's not about what happened in the past, or what you think might happen in the future. It's about the ride, for Christ's sake. There is no point in going through all this crap, if your are not going to enjoy the ride. And you know what... when you least expect something great might come along. Something better then you even planned for.

連帶著,想起劇中魯賓最後拔腿追回那個凡事享受當下的波莉。

nEO_IMG_P1110765

台北到關山有多遠?

我不知道。

我甚至沒想過三天兩夜來回台北與關山。

nEO_IMG_P1110758

但是,七月中旬他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開車去關山?

我只稍微思忖了如何提早完成備課,以及確認住宿落腳點,然後就答應了。

nEO_IMG_P1110757

星期五下午我從琉園水晶博物館回來,兩人將行李整理好,然後就著黃昏夜色直奔宜蘭,享受了「上乘三家」的評價美味湯鍋,隨意挑了一間旅館休息一晚。隔天清早六點起床,冬山姑的超美味早餐充斥車內,我們直接上蘇花公路,十點抵達花蓮。

nEO_IMG_P1110768

想要去逛逛阿之寶,奈何尚未開始營業,回到光南買了幾張照片繼續上路,壽豐、鳳林、光復、瑞穗、玉里、副里、池上,最後,「關山」斗大二字映入眼底。

nEO_IMG_P1110767

在國樂團團長家吃了午餐,稍做休息後,便轉往預定表演的關山國小。那個午後,一陣雷雨,灰濛了整片山頭與天光,卻隱藏不住清新的空氣。傍晚七點,表演正式開始,結束後我們旋及驅車北返。

nEO_IMG_P1110766

夜裡的花東縱谷,山稜線早已看不清,引領我的是體內的地圖記憶。爬過一座山,繞過一個彎,我們就要為了「光復」在何處而鬧起脾氣來。幸好,我這個老花蓮人還靠得住,順利找到第二晚的落腳民宿「盛夏的軌跡」(容後專文介紹)。梳洗完畢早已是夜晚十一點,檜木香讓我一夜好眠。

nEO_IMG_P1110762

第三天早上,離開光復時,車速明顯變慢了,因為這一天我們不需要趕赴任何約會。

nEO_IMG_P1110764

中午在花蓮隨意用餐,然後,耐不住打電話給冠羽,照例又去法采叨擾一會兒,然後,三點左右啟程上蘇花公路。

nEO_IMG_P1110761

這天的蘇花美麗至極,依舊是回憶裡的那彎藍帶,以深淺濃淡各種面貌妝點浩瀚太平洋。

 

nEO_IMG_P1110760

我抓起相機,從窗戶伸了出去,隨意亂按。

nEO_IMG_P1110759

這時候不管什麼水平線了,開心就好。

明明車子往前快速滾過,我卻覺得每個車輪駛過的痕跡極其深刻。 

nEO_IMG_P1110765

那時候的溫度帶點熱,風吹過,汗毛輕顫,陽光時而穿越車窗,加深我雙腳的黑印。沒錯,當他開車時,我最常做的事情是,赤裸並伸直雙腳,跟著音樂打節拍。

nEO_IMG_P1110769

夜裡八點,我們終於出了緩速前進的雪隧車陣。

 

三天兩夜,

台北到關山,

路途有多遠,

我不知道。

我所知道的是一切的轉捩點就在這趟旅程裡,

過去不斷消逝,未來不知道是何風景,但我很享受當下的所有感受。

 

回到台北,

那些曾經困擾我的煩人思緒也連帶丟入太平洋,

Magic R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