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14日下午,結束與論文試講口委的餐會,和平一路的陽光頑皮地在綠蔭間,灑落一地的點點金光。

 

 姊妹會文宣

 

我吐了一口氣,慢慢回到現實,熬了快兩年的研究,終於通過第一階段了。剎時,心中的所有思緒與感受,不斷上上下下,我從沒想過自己的碩士論文竟能深入田野(註一)長達數年,這是大學念社會學的我,曾經夢寐以求的事情,卻在多年後以不一樣的方式實現了。兩年來,我在美濃與這群新移民姊妹相處,每週兩個晚上來回美濃和高雄間,常常上完課後回到高雄,已然是晚上十一點。無數次的夜裡,為了教學設計、為了編寫教材以及為了蒐集研究資料,經常睡醒前反思,睡醒後再想。我能說,移民華語研究幾乎佔據了我研究生活的三分之二。

 

如今,能夠將研究成果呈現在口委面前,對我而言,不只是個人學業的完成,其實還有更多訴不盡的情感,這份情感來自於和美濃土地的接觸,因而,上星期聽聞美濃可能因荖濃溪潰堤而受創,心中忐忑不安,幸好現在應無大礙。恰巧在這個時間點,我想起了一直擱在心裡的願望,就是把印尼辣醬的好滋味與大家分享。

 

第一次拿到印尼辣醬,當時尚未上市,慧芬裝在玻璃瓶內,讓我們老師人手一瓶,初嚐一口便驚為天人,這與台式、韓式和泰式辣醬完全不同,那辣帶點溫醇,若隱若現的甜味中和了辣味,有一種自然的回甘,卻不會嗆過頭,所以,我最愛加入乾麵裡,或喝牛肉湯時加入一小勺,無論是麵條或湯頭的風味,都因辣醬而更有深度,而後,因為南洋台灣姊妹會遷址,我製作了一款明信片,以表慶祝喬遷之喜,這也是我近來平面設計作品中,相當鍾愛的一張。

姊妹會文宣

姊妹會文宣背面

我想與大家分享這款好滋味的原因就在於,這是新移民「自食其力」的美麗滋味,非常值得大家嘗試,基於與這群姊妹的情誼,我決定舉辦「就愛醬」這個小小活動:

一、活動時間:2009年8月20日-2009年9月10日24時

二、參與對象:不限(無部落格者,需提供電子信箱)

三、活動內容

1.請推薦一款醬汁(如芝麻醬、沙拉醬、味增醬等等,範圍很大),並寫明醬汁名稱和製造廠商。

2.請簡單說明妳為什麼喜歡這款醬汁,並提供相關照片1-5張(可以是醬汁獨照,或是使用該醬汁的料理照片,至少一張)

3.我將把各位的推薦醬汁整理成表,並從中挑選三篇文章,作者可得到印尼辣醬一罐、手工明信片一張。另外,也會選出數篇佳作,作者可得到印尼辣醬小包裝,手工明信片一張。

四、參加辦法可在個人部落格/網站書專文書寫,並留言告訴我網址,或是直接來信nnerse@gmail.com,無論是專文書寫或是來信,請在標題加入「就愛醬」三字。

五、小小叮嚀:因為這是個人小小心意,所以若是缺少照片或是說明,我並不會再去信或留言提醒你/妳,而是直接不列入參加行列,這點請大家多加留意。


%E8%BE%A3%E6%A4%92EDM%28002%29

IMG_2254 

IMG_2256

註一:田野一詞簡單來說,就是研究者所處的場域(白話一點,就是場所)

 

關於印尼辣醬的相關報導請見下列連結

印尼辣醬三個月賣千瓶

辣椒雖小,力量無窮

新台灣辣醬入菜 傳統時尚皆辛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