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下廚、賞鵝與看海,應該就是一日之內最美好的事情,而這樣的美夢,三間屋在今年夏天幫我實現了。

IMG_1094

即便已經是數個月前的回憶,但我還是記得在這個長濱海邊,過著四天三夜彷彿遺世獨立的簡易生活。夜晚,從山澗吹來的微風,消去了整個屋子的暑氣,只剩下清爽宜人。四周寧靜,只有蛙鳴和夜燈發出的莫名聲響。打開音響,讓音樂伴著濃濃的閱讀香,然後,再爬上溫暖的大床,毫無雜念的沈睡而去。

 

清晨醒來,我帶著相機,穿著簡單便鞋,回想民宿小幫手的叮嚀。走下坡道,沿著山後小徑健行去。這是一條簡單的山路,越往上走,越能俯瞰整個民宿以及那一大片太平洋。一個人在這安靜的早晨走路,心中有點忐忑,沒那麼寧靜,但又有一種莫名的鬥志,想要看看往上走能見到怎麼樣的美景。途中,水泥車從我身後而過,總算還有個文明的產物和我相伴,單是這樣想,我安心多了!

 

唉!說要來體驗簡簡單單的生活,其實心裡頭還是習慣了轉角的7-11,習慣樓下管理員親切的呼喊,習慣一走出去,就是車水馬龍。

 

心裡默默想著,自己也是個平凡人,也有不可免俗的物質慾望,就在思考和行走的過程中,很快就到達山頂了。雖然不是什麼置高點,但的確又將太平洋看得更廣了。欣賞完畢便快步走回民宿,而後,打開廚房冰箱,弄溫土司,塗抹果醬,就著早點繼續啃讀書籍。有時候一個上午就這樣悄悄而過,常常我貪戀外面陽光美好,忍不住放下書本,撿了個紗門旁的長椅聽風聲。或是繞道屋後,看著這群鵝大王或在池邊戲水,或在草坪狂奔。

 

當太陽升到天空中央,也就是下廚的時刻。三間屋的戶外廚房真的令人讚賞,紫色花棚下充滿了悠閒氣氛,所有廚具一應俱全,我們唯一要做的是提早去鎮上市集採買食材,然後回來分頭料理。在這樣的空間裡洗手做羹湯,別有一番體驗。午後,何妨串起吊床,就這樣搖搖晃晃,有個酣然好夢。然後,當日光逐漸隱蔽時,趁著天空還有些夕陽餘暉襯底,我喜歡坐在屋前的長椅,看著雲朵如何在荷花池面作畫,偶爾小黑狗也來此嬉戲。閒雲野鶴的生活,似乎就是這樣了!

 

能在一個地方待上三個晚上是奢侈的。我深深明瞭為什麼主人家會設下這樣的條件「只招待連續住兩晚的客人」,畢竟開車繞了大半個台灣,若不能緩下腳步,好好體驗這屬於長濱獨有的景致—感受每回從山上沿著一畦畦水田而下,像是走在世界的盡頭,又像是身處美洲平原的寬廣遼闊,然後一回頭望,整大片蒼翠的山頭又提醒了我們,這裡其實是多山多壑的台灣。

 

我好慶幸年初時,只因為看了雜誌介紹,就決定在暑夏讓自己放逐在這片靛藍與蒼綠的山水裡。瞬間的衝動成就了美好的回憶!

IMG_0904

圖二:清晨六點,天是亮的,樹影是暗的。

IMG_0902

圖三:不一會兒,蔚藍均勻遍佈了天空。

IMG_0999

圖四:在三間屋外俯瞰清晨寂靜無波的太平洋

IMG_1001

圖五:乾涸的稻田搭配海天一色的美景,有種遺世獨立的對比美感。

IMG_0997

圖六:太陽升起直射三間屋正面。

IMG_1081

圖七:走下坡道,必須跨過粗大的繩索,只因這裡是私宅。

IMG_0911

圖八:走在後山小徑,便能鳥瞰整個民宿全景,這是三間屋的背面。

IMG_0910

圖九:從山上健行下來,忍不住繞屋子後方的草坪走走。

IMG_0909

圖十:主人家維護這片家園極其用心,無論是上下午,常可看到他們整理花圃的身影。

IMG_0932

圖十一:室內的料理台,基本的小家電皆有。

IMG_0933

圖十二:料理台上方張貼著主人將旅行時買來的明信片製作成版畫。

IMG_1086

圖十三:看書累了,我喜歡坐在這個長椅聽風聲鳥鳴。

IMG_1022

圖十四:不然就是聆聽鵝大王高聲歌唱。

IMG_0901

圖十五:開放式的廚房是三間屋的特色。

IMG_0915

圖十六:花架上攀滿了粉紫色的花朵,實在美麗極了!

IMG_0914

圖十七:光線利用各種不同的角度製造出美麗的廚房氣息。

IMG_0927

圖十八:緊靠著瓦斯爐的牆壁貼著紅橘馬賽克磚

IMG_0929

圖十九:如果一群人在這裡喝點小酒,享用美食,一定棒呆了!

IMG_0899

圖二十:東部的下午沒有夕陽,只有淡灰色的天空。

IMG_0906

圖二十一:我喜歡坐在這個長椅上看池面風光

IMG_0870

圖二十二:小黑狗是主人養的寵物,非常乖巧可愛,第一天見到我就相當熱情活潑。

 

【東岸秘境延伸閱讀】

1.五天四夜行程表

2.呼吸民宿

3.住海邊,訪友行

4.你給我兩個晚上,我給你三間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