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後的時間像是坐太空梭那樣,光速前進!

書還是讀不完,事情也做不完,但我記得有人告訴我「做任何事情都要快樂」

所以就算再忙,我也要為老闆過生日。

IMG_2462

自己當老師之後方明白,學生寄來的隻字片語,遠勝過於山珍海味和任何貴重禮品。

 

IMG_2461

所以,在老闆生日這天一早,我利用了一兩個小時空檔,完成這個簡單的禮物。相框是很久之前從 IKEA大量購入,裡頭的手工卡片是上次回嘉義在「點子小舖」購買。

 

然後,帶著自己的小禮物,買了一杯他酷愛的咖啡,在研究室和學姐,三人一起工作、聊天。師徒相處的歡樂時光,我知道是需要珍惜的,也因為深深明瞭這個道理,我更把握可以表達謝意的機會。


IMG_2460

在自製的的卡片中寫滿了對他提攜之恩的感謝,謝謝他讓我擁有發揮的舞台,又全然尊重我的性向發展。在我寫下這一年來的點點滴滴,包括因為擔任助理,而跨足不同領域,看到不同的世界時,心中的感謝難以言喻。

 

尤其在一次的小型甄選中,他力薦我擁有該職位的資格,原因很簡單「妳有教學的彈性,遇到任何狀況都會適性調整」。簡簡單單的理由,讓甄選時表現不甚完美的我,攀榜而上。事後證明,我沒讓他失望。


IMG_2459

所以說,每感受到師長的提拔之恩,我就更刻骨銘心地想到我的學生們。

那些已經進入國中為升學奮鬥的孩子……

那些遠在中歐,離別前緊抱我的大女孩……

那個曾給我滿滿笑容,如今在上海開啟新生活的小男孩……

我給了她們什麼?除了知識外,我是否讓她們擁有更多無形的資產,能夠飛得更遙遠?


DSC00719

同時是老師又是學生,我感謝上天讓我開啟這段夢想之旅,讓我體悟如此多!儘管師生一場,相處也許短則幾個月,長則幾年,終需分離。可是,我知道只要用心付出,那是一場最美最美的「遇見」。

 

最近,老闆在上一堂課時,很有創意地利用一本無字圖畫書「想念」,搭配孫燕姿「遇見」,希望我們結合閱讀內容(談學習情意)。雖然這是一首帶著淡淡憂傷的歌,可卻又透露著絲絲希望。老闆很愛這首歌,他說在教學上就是這樣,學生會在這個場合遇到誰?會在閱讀中遇見哪些思想?然後,迸發而出的想法往往超乎老師預期。

 

我很喜歡這樣的說法,所以那一天,我讓這首歌反覆播放,也僅以這篇文章,希望老闆生日快樂!

 

遇見(電影向左走向右走第一波主打歌)

作詞:易家揚 作曲:林一峰 編曲:Terence Teo




聽見 冬天 的離開 我在某年某月 醒過來

我想 我等 我期待 未來卻不能因此安排



陰天 傍晚 車窗外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 向右 向前看 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 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 拿著愛的號碼牌



我往前飛 飛過一片時間海 我們也曾在愛情裡受傷害

我看著路 夢的入口有點窄 我遇見你 是最美麗的意外



總有一天 我的謎底會揭開
 

◎後記

1.這天的慶生其實是好幾攤,我們去了「歐式派店」,也去錢櫃唱歌。不過因為照片不多,就不放上來了。

2.最後一張照片是我們為了教材編修討論到近十一點,離開文學院時的背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