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dy

My Dear Teacher -Mona       By 五年X班 Judy

I’m a student in the fifth grade class x of x Elementary School. My teacher’s name is Mona.She is very pretty and fit. Teacher Mona is my most favorite teacher because I like her dressing and teaching style. She teaches us patiently on every subject, especially on writing. She is good at writing because she thinks language is important. Besides,her mathamatics , English and social study are also very good. She always let us learn from games , so we all like her . We learned a lot from teacher Mona. Sometimes she gets angry , but I know that she is for our own good. After I graduate , I will miss her a lot . At last, Iwant to say to herThank you teacher Mona, I love you

我是XX國小五年X班的學生。我的老師名字是Mona她很漂亮且身材不胖也不瘦Mona是我最喜歡的老師因為我喜歡她的穿著和教法。她教我們每一科都很認真,特別是寫作。她擅長於寫作因為他認為國語很重要。但是他的數學、英文、社會也都很好。她總是讓我們從遊戲中學習,因此我們都很喜歡她。Mona 老師教導我們很多,有時他會生氣,但是我知道她都是為我們好。我畢業以後,我一定會很想念她。最後,我想對她說「Mona老師謝謝你 我愛你」! 

 最後,我要說:「Judy!老師的形象在你的筆下如此鮮活,真切謝謝你的專文介紹。」

 

註:針對後來認識的朋友略微說明,我之前三年是專任英文老師(一次教整學年英文課),這學期才轉為一般級任老師(只教一班,負責國、數、社、綜合和閩南語,就是不包含英語)。


        Judy是學校同事的女兒,關於她的故事我會另外寫一篇介紹,先來說說這篇文章,Judy的中英文寫作表現皆在水準之上,因為學校規定各班英文稿件直接給英文老師審核,加上剛開學相當忙碌,我也就沒過目班上繳交的英文稿,那天下午放學後,她特別留下來說已經把檔案存放於桌面,我沒想太多只回答好,她微笑說:「老師!你不看一下嗎?」我以為她是希望得到我的建議,沒想到一看標題,就是個窩心大禮物。

        老師在學生眼中的形象表露於此文中,而Judy的觀察力更是敏銳,短短一篇文章就道盡我的特質,我也從中發現孩子的想法如此有趣,就讓我慢慢聊吧!

1.打扮過時的老師!Out!

        記得我是升上國中開始注意女老師的衣著,沒想到現在的孩子早熟兩三年,五年級就會觀察老師的打扮,去年某日配戴粗框雕花眼鏡時,一個男生看到馬上稱讚:「teacher!這樣很fasion!」而當我轉為級任老師,又燙了捲髮後,當初帶的那批學生在校園內見到我,莫不拍手讚美:「老師!你燙頭髮了耶!很漂亮!」反觀我自己班上的孩子,或許是看在眼裡沒說出口,Judy是唯一的例外,她看到我帶琉璃長鍊和白色皮包,都會不吝讚美。

        我想「欣賞美的事物」是與生俱來的能力,更不用說對於資訊接收相當快速的新世代,雖然穿著不等同教學品質,但不能否認稍加打扮,不但看來賞心悅目,也能拉近和孩子的距離,尤其是高年級學生,但我還是要說明大前提是老師本身樂意和孩子親近,否則一個穿著再如何光鮮亮麗,卻以高姿態看待學生的老師,距離何止千里遠。

2.什麼最重要?就是語文!

       從接這班開始,就不斷灌輸他們語言的重要性,也透過各種方法讓他們愛上閱讀,動筆寫作,如今在Judy文章內我看到自己平日的用心確實深耕於孩子心裡,始終覺得一個具有某部份專長的老師,一定會吸引同樣特質的學生,我和Judy的關係一直如此,熱衷寫作的她,不斷從我這裡挖走許多寶藏,每次比賽或徵稿,她定會事先擬大綱和我討論,或是比賽完後以口述說明她寫的內容,難怪她去年以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姿態,在校內打敗高年級,取得校內代表權,並獲得嘉義市比賽前六名。

3.就算是高年級,也需要遊戲!

        三年英文教學,一年級任教學,我感受這兩者最大的差異在於「遊戲使用頻率」,一般級任老師似乎習慣跟隨課本進度,國語就是生字、新詞、句型和課文,而後寫習作及考卷,數學即是佈題、觀念澄清和練習,這樣的固定流程沒有錯,只是孩子終究是孩子,透過一點遊戲就能讓他們學的更有興趣,或許是英文教學絕絕對對需要以遊戲串入課程內容,養成我手邊能運用的萬用遊戲至少有十種以上,偶爾取出一二,套入各科教學,就讓學生開心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