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068-1

Dear Ian:

連續兩個月,收到你從沖繩及花蓮寄來的明信片,心頭洋溢著溫暖與欣喜,連帶喚起了一些舊時回憶:曾經連續兩三年瘋狂製作名信片,只為了趕在節日前將祝福寄送給朋友們,出國時,還曾為了找當地郵局走上好幾個小時的路程不厭煩。這樣的我,某種程度說來已經不復再了,卻又很懷念那樣靠著文字記錄生活的日子。所以,就讓我表框你寄來的聖誕卡,藉此寫下這一年。


2011,很特別,因為我從沒想過這一年我們會變成工作夥伴。那年,我是那樣亂槍打鳥走進法采,然後就開始了這段奇妙的友情旅程。這五六年來,我們遇到了人生的低潮,相互加油與打氣,要把頂頭的烏雲趕跑,其實,太陽就在心底。每年,總要回法采好幾趟,次數頻繁到同事問我:「花蓮有什麼好玩?你一天到晚跑花蓮?」就是人哪!去哪裡玩?住哪一種飯店?吃那些大餐?這些都不是旅行最重要的事情,真正讓人一再流連的,必定是情感。


但,我不知這樣的情感,竟然能轉化成工作動力,這就得從你邀我入「自食齊力」說起,那時候我內心可是誠惶誠恐,深怕自己專業知識不足,無法貢獻心力。但我天生有一種樂觀和嘗鮮性格,喜歡挑戰新事物,在實作中累積知識,所以,就這樣做了半年。事情的發生總是連續不斷的,除了你,我也跟潮浪從朋友變成工作夥伴,當中的平台就是台灣來去華語協會,我在她身上吸取財務知識,在你身上學習設計與美感,這一年,我常覺得你們倆好像是我的職場學長姊,很多時候,一通電話,就可以得到諮詢,這種有後盾的感覺真的很棒。然後,最棒的事情,從事有機生活和華語服務這兩件事情,與我的教學產生了關聯性,我可以在教室裡逐步落實有機生活,也可以在活動中融入多元社會概念,因為這樣,我覺得自己終於走出了一般老師的框架。


2011年,就要走到尾聲了,謝謝老天安排的這一年,年初泰國行發生車禍還歷歷在目,春天成立協會,夏天有了自食齊力,秋天看了陳綺貞演唱會,冬天走入洪雅書房當志工。一年,不過365天,卻能夠在多重領域與空間裡,與各路好手或共事或相惜,然後,發現自己一直一直往前進,充實的感覺不斷滿漲,這就是生活的意義吧!2012,好期待!

聖誕及新年快樂

                           貓


 

註:謝謝我的家人,所有工作夥伴,以及所有大小學生。因為有你們,2011年才能如此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