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

        離開了「菁華河畔」民宿,我們進入市區,來到璞石咖啡館,發現隔天晚上有場「大竹研」吉他演奏會,就這麼將花蓮最後一晚留給音樂,老闆見我們對音樂的熱愛,送了一本O'rip(註一)給我們,出了璞石,踏上二樓的阿之寶(註二),發現店內多了包裝相當獨特的茶罐,細瞧後發現竟是舞鶴茶園頗負盛名的蜜香紅茶、烏龍茶和綠茶,除了罐裝外,另外售有茶包,我買了蜜香紅茶包,結帳時和女主人聊天,聊到自己家和法采時光(註三),然後就喜孜孜獲贈兩包綠茶,非常感動呢!

註一:O'rip是一本由璞石出版的花蓮刊物,裡頭一次介紹十個花蓮故事,可與璞石訂購或是在誠品書局購買。

註二:阿之寶手創館,之前二月初已經來訪過,這回不再專文介紹(舊文請點這裡)。

註三:我們聊天的內容請點「寫給冠羽,慢聊點滴」。

a04

       有時後旅程就是這麼有趣,原本下午想去太魯閣走綠水步道,但始終覺得有些距離而無法下定決心,可是就在阿之寶,我們隨意翻了手上的O'rip,發現其中提到了「達基力部落屋」,文案中寫著「餐廳用的魚是每天下午崇德佳豐漁場剛上岸的魚」,就這麼一句話讓我順利把友人拐去崇德海邊。

       從花蓮市一路往太魯閣前進,沿路兩側有許多販賣芋心蕃薯和玉蜀黍的商家,比鄰而立,讓人不知該如何選擇,太平洋的風吹過臉龐,我忙著感受這股強韌,突然間,友人煞車轉頭,他說:「我看這家攤販地上的玉蜀黍葉片掉落最多,生意一定最好!」因為這個理由,我們帶了一個熱呼呼的芋心蕃薯繼續前行。

a05

      直到7-11才停下來喘口氣,各位客官!請別怪我把蕃薯拍得如此誘人,實在是真的就是如此美味,帶點黏稠和自然天成的甜味,絲絲相連,讓人完全停不下來。

 ★商家位置:從市區往太魯閣方向,過了新城鄉右手邊,「曾福記麻糬」前方

a06

        過了太魯閣橋,終於到達崇德,順利找到達基力部落屋,時間指向三點鐘,郭媽媽正忙著蒸竹筒飯,我們在部落屋內外隨意走走後,問過郭老師附近的海邊在哪,就這樣兩人一車往海邊去。

a08

遠方白色稜線是崇德隧道,底下就是著明的清水斷崖,我只能在這裡眺望。

a07

       事後查了相關資料,我猜佳豐漁場指的就是這裡,到達時候許多漁民正三三兩兩坐在岸邊,縫製著補漁網,這裡和七星潭截然不同,少了觀光味,反而更貼近平民生活。

註四:嘉豐漁場屬於定置漁場,更多資料請點這裡

a18

花蓮的海,就算是天候不佳,也有另一種美感。

a11

蘇花公路沿著層層疊疊的山巒前進,站在這裡彷彿一切無止盡。

a12

遠方的漁船正準備朝岸邊行駛。

a14

我的表情很經典,到底看到了什麼東西?

a13

            原來是太陽躲進山背後,只留下滿天彩霞,在花蓮只能看到日出,看不見日落,我的大學同學是花蓮人,畢旅時到了墾丁,第一回看到日沈大海,滿臉驚奇,而我們則是在東部海面尋求旭日東昇的美景。

a15

這張表情很自然,我真的好愛!

在崇德海邊隨意亂晃,相當輕鬆自在,看著山色漸深,決定踅返達基力部落屋,期待著我們的晚餐。

崇德海邊

花蓮縣秀林鄉崇德村,過了崇德加油站之後,右邊有塊商家集聚地,仔細找一條下坡小路,直走即可通往海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