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出國和年初香港行相同,皆屬於工作和玩樂交錯的旅程,一開始有點不習慣,但兩回下來,倒也從中得到許多樂趣。譬如一般旅行時,有時候不容易聽到當地人的想法,當然,若是在一地待得久就另當別論。我在香港時便聞中大教授笑說:「香港人很忙啊!步調很快!」,那種帶著自嘲的口吻,真的和台灣人不同呢!

     回到曼谷行,實在也是一波好幾折,原本想要在夏天尾巴,進入泰國國際學校,親自體會異國教學的感受。後來,忙於搬家與論文考試而決定放棄,最後,變成一趟「跟著老闆研究」的小旅行。也就是因為要進行研究,所以在住宿部分,其實自己能選擇的空間有限。五個夜晚,一晚住在帶著美式風格的學長家,接著,連續三個晚上則是靠近學校的Auvana Hotel,第五個晚上以Inn Saladaeng 為美麗的句號。

以下就分別來看看三種不同的泰國住宿體驗。

 你拍攝的 P1050871。

【Land&House】

你拍攝的 01。


第一天抵達泰國時已是當地晚上十點,學長姐驅車前來接機,隨後在寬敞無比的馬路上奔馳,「今晚就住我們家吧!」學長一邊開車一邊說著今晚的計畫,當時對於所謂的「泰國住家」還真沒有任何想像,只是,當車子轉彎時,Land&House標語旗幟插滿了路旁兩側,我才體會到這是一個具有超大容量的美式社區。想當然爾,這裡屬於有錢人的社區,警衛也有好幾位,裝扮挺像軍人,和台灣「老伯伯」形象截然不同。

 

     夜色已深,停妥車後,攜著行李走入屋內,學長的女兒正窩在沙發上看電視,電視裡是台灣偶像劇,如此還真讓我們完全沒有一絲「異國感」呢!一路暢談到凌晨三點才入眠,清晨醒來,陽光透過落地窗,灑入屋內,桌上是簡單的美式早餐,快速地餵飽了我們。飯後帶著相機在社區散步,儘管陽光燦燦,但沒有台灣的潮濕,所以,走來甚是舒服。社區內隨時可見傭人在發呆庭內熨燙衣物,各種大象木雕品成為住家各種擺飾,讓我們比較驚訝的是,社區內負責的人員,此時正全神貫注地閱讀手上的報紙,據說,他的工作量是固定的,一天內就負責打掃固定區域,不多也不少。也因為這樣,學長說在泰國搶劫算是很大的案子,絕對會登上報紙,因為泰國人覺得搶劫太麻煩了!

★貓筆記

1.學長說泰國建築安全性和完整度比不上台灣。

2.美式早餐食物來源多半是家樂福,學姐另外推薦一款當地草莓優格,吃得到果粒唷!

 

【Avana】

你拍攝的 Auvana02。


     一直到我回來台灣,還是不懂何以Avana人潮絡繹不絕,這絕對不是說飯店不值得入住,而是,就地理位置而言,飯店只能說位於曼谷市區和機場中間,距離最近的BTS (On Nut) Station約要100 THB,飯店也非走設計風,充其量算是中規中矩,可入住三晚,每天總能在大廳見到多國旅客行走與穿梭,其中,有些看來應該是當地居民,所以,我大膽猜測,應該是經濟實惠吸引旅客。儘管Avana不算頂新,但我很喜歡大廳的服務生,日日見到他們的笑容,也就不難理解為什麼會被稱為「微笑的城市」。另外,我覺得這裡最吸引我的地方是房間外有著一方陽台,無論是白天或夜晚皆能眺望遠方,近處是低矮房舍如一格格的棋盤,中間有小河蜿蜒而過,我想這是泰國當地的味道,遠方則有高聳的建築物矗立著,加上筆直的高速公路橫過水平線,我常常看景看入迷了,這就是住大樓飯店的好處吧!

你拍攝的 Auvana。

Avana website

Address:23/1Moo 12 Bangna Trad Km.2 Rd. Banga Bangkok 10260 Thailand

Tel:02-763-2999

價位:1200 THB (per night)

 

★貓筆記

1.雙人房空間相當寬敞舒適,房間內的瓶裝水採用玻璃素材,上頭印著一頭大象,原本我想帶一瓶回台灣,結果離開時服務生以為是不要的,便取走了,嗚!

2.用早餐的地方在二樓,且讓人覺得驚喜的是游泳池也在二樓,因此,我們連續三天都在泳池畔用早餐,相當有氣氛。

3.早餐還算豐富,提供許多泰式熱炒,只是酸辣十足,對我來說早晨這樣的口味重了點,所以後來都吃比較安全性的食物。

4.每天都有服務人員幫忙整理房間,只是每天浴巾或毛巾等擺放的方式都不一樣,但無妨。

5.飯店無無線上網服務,一樓設有咖啡廳(附網路設備)70 THB(per hour)。

6.飯店內的電視頻道以泰國居多,我們很愛看MTV台,泰國的音樂MV拍得很有水準,多以劇情片表示,所以就算看不懂也能投入。

 

【Inn Saladaeng】

Website:http://www.theinnsaladaeng.com/flash/index.html

Adderess:512 Salaendaeng RD. SILOM Bangkok 10500  Thailand

Tel: 662 637 5533

交通:搭乘BTS至Saladaeng Station 下車後往Silom Complex百貨方向行走,約五分鐘路程,附近生活機能極好。

價位:1400 THB (per night)

你拍攝的 Inn。
   
     就在最後一晚,我們終於得以感受到所謂的「泰國設計型旅店」的魅力,Inn Saladaeng位於市中心,一路從東方文華轉入小巷內,各種雜音瞬間被拋在腦後,街道整潔,花木扶疏,大大小小的旅店錯置巷弄間,空氣中揉雜了各種不同文化的氣味。若說Auana給我的感覺是比較像是一般旅店,不會有太多的驚喜感,那麼Inn Saladaeng完全不同,那是一種與環境完全相融的雅致氛圍,加上這一帶離BTS也很近,可謂鬧中取靜,所以初抵達旅店時便有了好印象。


      Inn Saladaeng規模小巧精緻,入出旅店大門皆須刷卡,因此安全無虞,如果需要使用電腦的話,可利用大廳的資訊區設備,各式各樣的旅遊資料文宣也整齊地匯集成一區。踏出電梯後,我們先被每個房門口可愛的玫瑰花弄得驚喜連連,打開房門後,更為整房的蘋果綠而讚嘆,怎能把這種綠弄得討人喜歡!這是我當下的直接感受。可惜的是,因為隔天搭早班的飛機,所以來不及享用早餐,但以此作為旅行的終點,真的是最完美的休止符。

 

★貓筆記

1.Inn Saladaeng與附近的SPA有合作關係,可享有九折優惠(SPA容後介紹)。

2.因為暑假是泰國淡季,因此我們的房間自然就被升級了,房間內可選擇的電視頻道很多,我還看了一會兒的命中注定我愛你。

3.一樓大廳提供免費上網服務。

 

更多照片( Click Here)

相關旅店
 1. Urban House

 2. Tango

 3. Sukhumvit YHA

這三間旅店是我們在搜尋資料時,發現還不錯的幾間,提供給大家參考。

 

延伸閱讀 (Click Here)

1.一個微笑的城市

2.撿到寶之泰國航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