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法采

今晨一大早,約莫六點鐘,天色才略露白,空氣有點涼,我送潮浪去火車站。

這麼早要吃早餐,大概也只有「廟口紅茶」可提供服務。繞進巷弄內,果然店內燈光晃晃,人聲交錯。六點的花蓮有些活力,可惜我的眼皮都快闔上了。回到法采,繼續睡回籠覺,直到十點才甘願從溫暖的被窩起身,好好整理一下東西。

IMG_2813

今天又剩下我一個人,也是我第一次在花蓮過「星期一」。

IMG_2820

IMG_2824

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一下樓就發現整個空間變得清幽,因為所有旅人都踏上歸途或往下一個行程而去。

 

只有我自在地拿著筆電入座,一打開信箱,是老闆的來信,確認一些detail,接著,手機響起,學姐打來確定老闆行程。這種微妙的感覺讓我忍不住臉上泛著一層笑。所有的人都回到了工作崗位,只有我還慢慢來,雖然一樣是要工作,但心情畢竟是大不相同的。

IMG_2816

這樣專心做功課好幾個小時後,被招呼一起吃中餐,吃飯時我和冠羽聊著相機,自從用過他那台panasonic後,我真的為其所吸引,目前使用的G7拍近物和人物很棒,但是拍遠景就是不夠力,常常拍不出我想要的感覺。那天借去拍東海岸,效果很不錯。

 

IMG_2817

IMG_2819

吃飯時阿仰就問道:「下午茶要吃什麼?要甜的,還是鹹的?」

可你們知道嗎?我們用中餐的時間已是下午兩點,噗~這麼快就要進入下午茶,真嚇人!

 

就在我們吃飽各做各的事情之際,阿仰已經出門又進來了,果然他手上拿了一大袋,一個是仙草冰,位於和平路與民國路交叉口。仙草吃來柔軟,香氣十足,真的很有清涼退火的感覺。

IMG_2831

IMG_2833

 

IMG_2834

另一份是無名的手工大腸加香腸,大腸的糯米綿密入口,香腸加了酒提味,再加上炒過的鹹菜,只能用超好吃來形容。至於這好吃的東西販售地點在哪裡,只能等我下次去買時,再拍照片給大家囉!

 

這是他特地為我去買的,想來就感動,這些朋友真的就像家人般那樣關懷我。整個把我當「豬」養!

IMG_2825

IMG_2826

花蓮下午就開始轉為陰天了,本想去七星潭走走,或去喝杯咖啡,但想想還在窩在法采休息。

能夠在這樣的尋常假日假寐一番,真是莫大的幸福。

【貓語錄】

1.花蓮真的適合平日來,不只是清幽,更有一種簡單的美感。

2.在法采待上一整天,什麼行程也沒有,但也因為這樣更能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