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開學,一進到教室隨即發現圖書角散落許多紙碎片,目光往上,架子上的紙袋破了一個大洞,裡頭的東西掉滿地,轉個彎出現的是電腦區,電腦桌上有著一粒粒的便便和尿漬痕跡,這些都還不打緊,當我坐下來打開抽屜,裡頭像是被「八國聯軍」橫掃般,所有的文具全是尿漬,要不就是大小便便夾雜其中,這個寒假,老鼠入侵貓王國。

     開會進來,請三位女生帶著塑膠手套,幫我清理所有的抽屜,能丟的全丟了,只留下有價值的物品,而後將抽屜用肥皂水刷洗後,放在花台上曬太陽,總算還給我一個無鼠味的座位。那天下午學生去廚房幫我拿了補鼠籠,我吊了顆棗子,他不上當,隔天再放一顆蓮霧,依舊無動無衷,讓人生氣的是不僅不理睬水果,還將我垃圾桶內的餅乾塑膠袋咬出來洩恨,星期四學生提供了麵包,以為這下總能有所斬獲,依舊是「鼠氣凌人」,過份的是麵包被咬了好幾大口,偏偏沒抓到老鼠,研究發現因為麵包太大,所以星期五改由同事來幫忙設定補鼠籠,我們天真的以為有經驗的同事可以幫我抓到這隻肥鼠,結果!今天一到學校更生氣,籠子沒靠近半步,倒是爬上了講桌把一顆橘子咬碎了,而後像是「宣示」般在橘子旁的教科書上頭「尿尿」,我只能很沒種的把教科書封面剪掉,而後曬太陽。

      扣除補鼠籠,我將教室的前後門加上了「擋鼠條」,今天又加了第二個補鼠籠,不知是否能成功?天知道我的教室在三樓,這隻鼠大王肥滋滋,同事笑稱一樓的老鼠小小的,很容易上當,我們這隻鼠大王應當是經驗豐富,才能生存許久,更從一樓往上攀升至三樓,我從來不知道原來當級任老師還要對抗老鼠,這場貓鼠大戰,可憐的阿貓屈居劣勢,大家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可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