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開始懷孕後,我開始對於枕頭有些挑剔,但一直沒遇到好枕頭。如今回想起來,那樣的需求意謂身體發出警訊。這三年來懷孕育兒,躺在陳年床墊上,枕著過軟過低的枕頭,一次次抱起小孩,讓我持續腰酸背痛、肩頸痠痛。甚至,年後發現頭骨和脊椎都有不正常的微凸,造成視力模糊、情緒低落。(這部分是連帶關係,有興趣者我們可另外交流)

 

每個人的腳型皆不同,但好歹我們會有兩雙以上的鞋子替換,我們卻不會每天換一顆枕頭。我猜,是因為肩頸不舒服比起磨腳,似乎疼痛感不強烈,我們才會輕忽,這說的也是我自己。

這時,朋友推薦一款記憶枕,她表示這枕頭睡了八九年,她的一句話:「當媽媽的要善待自己。」讓我下決心再買一對枕頭。不誇張,我家的枕頭有八顆以上,只要不好睡,就拿來床邊當天然的護欄跟靠背。 

前幾天收到枕頭後,立刻拆箱,拿在手上,最明顯的感受是棉質表布觸感舒適,接著,略有重量的枕心說明不是一般外頭販售的記憶枕。請見下方比較圖。(請略過陳舊的顏色)

我是水瓶座,生活用品這類屬於鐵齒一派,總要試過再說。這晚,我把枕頭放好,苜蓿芽竟然霸佔一角不放,我心裡有譜:小嬰兒最誠實了,這應該不差,待我自己躺上時,覺得QQ的,但也就這樣,我繼續哄睡兩娃。

 

一夜過後。醒來的那一刻,第一次有頸部放鬆的感覺,像是螺絲被鬆開。而後兩日,迎來比我更鐵齒,超討厭標榜醫療、生機、健康這類的牡羊爸。在還沒試躺前,他一聽到是記憶枕,馬上露出興致缺缺的模樣,但畢竟買回來了,總要使用。這個大爺先試躺,不置可否。只把枕頭套裝好,放在一旁,繼續看漫畫。此時,苜蓿芽又出場了,抱著比自己大的枕頭,打算偷渡到自己的小床,牡羊爸才有危機意識。

 

今早醒來,未經我提,牡羊爸自己倒是說了:「好像睡得挺好的。」

所以,這顆枕頭有我認證:兩個小小孩的媽、一天到晚抱小孩、睡眠不足。有牡羊爸認證,他有睡眠障礙。有一歲10個月的苜蓿芽認證,他喜歡午睡時,把枕頭當小桌子,枕著睡。可惜沒圖來佐證。

 

這顆枕頭,台灣製,認證不含重金屬,也有物理師推薦,許多通路都找的到,如果你跟我一樣,正在找睡眠好幫手,不妨一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記憶枕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