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  

7月11日,第二胎生產後24小時又5小時。

雖然略帶腹痛,可我終於可以自由起身,不需要牡羊爸攙扶。

 

拿出盥洗用具,把臉好好清潔一番,順便敷片面膜,

實在沒料到,這次能夠如此迅速地回到正軌,

果然是一回生二回熟。

 

懷孕第二胎,因為與第一胎過於迫近,

身心狀況都不知道如何調適,

只可說是邊開車邊調整方向。

後期被醫生警告胎兒體重過輕時,

我難過到淚流不止。

其實,當時並不知道,

只要我在苜蓿芽睡著後,

就去隔壁房睡彈簧床,

如此睡眠品質就能有效提升,

也可以加快貓薄荷的生長速度。

 

總之,體認到這件事情時,

已經是生產前一周,

回到高雄待產,

躺在有支撐力的彈簧床墊上,

感受到久違的沈睡與抒壓,

我才懂了這一切。

 

話說,第一胎剖腹產後,

隔天就奇蹟似的可下床,

再隔兩日就不知天高地厚地跑去逛街買背巾,

更不用說坐月子期間訪客太多,且另外支援了一些事務,

整體而言,我就是個逞強的產婦,

憑藉著還不錯的復原體質,到處揮霍。

IMG_5056  

一年後,我懂了很多,知道能夠好好調養身心就是這段時間,

所以,忍痛把苜蓿芽放在保姆家二十四小時,

只為了藉此機會把身體真正養好。

我也努力地改變自己的風格,

包含發佈正式公告,要大家別來看我。

用低調換來更多的休息時間,

確實有助於術後恢復。

 

IMG_5045  

註:生產前牡羊爸陪我在待產室,拿起烏克麗麗彈奏著,我想這是屬於我們家的專屬待產儀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