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98

我想跟阿仰借車,後天一早去看日出。

你會騎打檔車嗎?我可以借你。

 

那晚我們在Giocare咖啡店裡,品嘗一杯冰檸咖啡,品嘗夏日的氣味,品嘗遠方的煙火。我說著這趟到花蓮唯一的心願,因為沒特意去租車,所以,想看日出要不就是走路,要不即是借一輛車。沒想到威廉馬上空出他的車子。


就像應允爬阿朗壹古道的心情,我內心是不確定的,也帶點害怕,因為台北有台野狼125,我始終不敢碰觸。爾今,來了輛打檔車,我能不能駕馭呢?試試看吧!心裡升起這樣的聲音,所以,我點頭了。

 

隔晚,威廉把車子騎來法采時光,用一分鐘告訴我如何操作,教學立馬結束。趁著記憶殘存時,我說我要去大街蹓蹓。就這樣開展我的復古女飛仔天涯路,試過後發現沒想像中困難,隨著每個巷道的轉折彎,我也愈來愈上手了。過了一夜,我就跟新夥伴一起去南濱,在花蓮海邊等待日出,然後,再緩緩沿著海岸路到七星潭,最後回到住宿的靜巷。踩回空檔,立好車子,脫下帽子時,忍不住滿心的自我肯定,哇!又學會一項新東西了。

 

深深覺得:旅行,真的好棒!這些年常因著旅行的各種變化,我嘗試了很多從沒想過的事情,在一次次的新體驗裡,我可以度量自己的胸襟與態度;在許多新事物與新導師面前,我必須脫下慣常披在身上的保護衣,重新學習,如此,循環不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