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86

感謝那時候的自己 (圖:嘉義縣出水坑步道附近)

夜晚,和好友吃頓飯,亂打屁一通後,總算有心情寫月底預備發表的論文,赫然發現不過只是把四月時所寫的講稿貼過來,字數便迫近一萬,心理壓力頓時減輕許多。

然後,我萌生一股謝意:感謝那時候的自己,憑藉著一股衝動,把講稿當論文來寫,雖然,那時趕稿趕到天昏地暗,辛苦不在話下,如同烈日下的採茶人,在茶園間穿梭,摘採,汗流。爾今,我可以坐在樹下,聽風聲,準備進入製茶階段,然後期待茶香滿溢的到來。

DSC_1085

主廚料裡魂 (圖:宜蘭饗宴互動式鐵板燒)

昨晚,再度造訪饗宴。主廚給了我們八年來的最大驚喜,融入季節的蔬果和漁貨,輔佐細緻的料理手法,讓菜單有了新世界,讓口腹之慾得到極大滿足感。

然而,料理讓人感動絕不是表面滋味而已,是心意,也是主廚想要宴請老客人,而掏出法寶的那份魄力。所以,他為了料理新菜色,難得忘記要請服務生把湯品送 上,還有,對於濕軟的白飯再三道歉是專業表現,拿出媽媽種植的無毒葫蘆,作成起司烘蛋化為不凡,而受傷的爸爸田裡的竹筍,正是夏季最迷人的鮮蔬。

就在這一口口的妙津佳餚裡,我品嘗了濃厚的心意與家人間流動的愛,直穿腦門,深埋胃底。

 

DSC_0214

開一堂時間管理課吧!(圖:嘉義市北門驛)

一直有人嚷著:要我開時間管理課,我始終不以為意。

但當剛剛順利把研討會論文送出時,我才真正覺得,自己好像真的有那麼一點時間管理秘訣。只因今天預定早上四點起床,趕著把研究結果和文獻做最後彙整,但實 在過於疲憊,完全賴在床上。我心想:完蛋!可能只能交出70分的東西。但莫名的把學校工作完成後,我得以利用課餘時間,分段寫完,然後晚上留有更多時間做 最後的檢查。

想一想,除了我習慣先把重要的事情提早做完外,還有一點就是,對於臨時而來的請託,我懂得有禮貌的延後。讓自己跟時間當好朋友,帶來悠悠然中的充實感。

564867_2724348448231_1842731256_1586164_683305919_n

感動 感人 感激 都是教出來的 (圖:學生送的康乃馨)


在經過全班的投票後,我們倆將代表我們班進行全校性活動的小市長選舉。 一開始因為沒有經驗而不知道該怎麼宣傳及表演,是因為有老師的加持與指導才能慢慢的走向正確軌道,所以首先,我們要謝謝我們最親愛的貓老師,沒有您我們成功的機率還真是十分渺茫。


小市長選舉結束後,我強硬要求兩個候選人寫了一封感謝信,這是第一段。全班收到信件後,氣氛變得更不一樣,希望互相感謝的心意可以一直在空間內流動,所以,這是教育的意義吧?

75279_2740439970509_465353618_n

黃金雨裡的笑容 (圖:校園裡的阿勃勒)

錯過黃金風鈴木,眼看,雨,又要打落阿勃勒。忙碌之餘,緊忙抓起相機,在校園內拍下燦爛如黃似夢的景色。

突然,視窗裡走來了一個小女孩,猜想她被老師派來出公差,微風吹落一片黃金雨,她就心醉地走進雨裡,張開小小的手掌,漾開溫柔的笑容,承接一片片花瓣。我忍不住了,快門按不停。

註:今年覺得自己的「自然眼」在阿朗壹遠行之後,就真的打開了,每個時節追著花草樹山海跑,不住的詠嘆着這充滿生命力的大地。

DSC_0945

再度感謝,凡事謹慎與不藏私的自己 (圖:墾丁三個傻瓜咖啡)

繼上回把講稿當論文寫,讓自己省一半心力後。剛剛再度發生神跡,我覺得這是老天對我的護佑,感動到想要婆娑起舞。神蹟是什麼?就是年初硬碟毀損後,每當我遇到華語或閱讀演講場合,總要掬一把眼淚,重新製作簡報或講義,然後心裡偷偷埋怨著:可惡的硬碟哪!

但事實就是如此,為了就要到來的兩場師培,我把今天下午到晚上都空下來,結果,當我打開師培單位寄來去年的講義,想要review看看有無需改處時。赫然 發現,她寄來的是一個資料夾壓縮檔,等我解壓縮後,發現裡頭竟然除了講義外,還有「簡報檔」,我不敢相信的點開來看,賓果!就是去年製作的簡報檔。

我猜想,應該是哪時候留給對方備存,想不到,當時的不藏私如今救了自己一命。

 

FB筆記策

1.因個人FB只開放給好友閱讀,故會定期將當中精彩的文章整理於本部落格內,文字與圖片均無修改,敬請舊雨新知閱讀與分享,謝謝!

2.粉絲專頁「貓的走讀歲月」專載教學裡的思考和感人故事,目前每篇皆是有主題的撰寫,所以暫時不打算也在部落格內同步刊載,敬請訂閱與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