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36

原來,一個地方能在心底刻畫哪些風景,或是留下多少重量,關鍵點在於「人」。


在高雄唸書的時候,常常累了就走到潮浪辦公室,兩人相約喝喝咖啡或是共渡晚餐,那樣的日子從我回嘉義後就不再有,好長一段時間,我的晚上就是宅女生活,沒工作時一個人泡在咖啡店,或是待在家裡煮晚餐。雖然,我很能適應這樣的生活,但疲憊的時候,孤單的時刻,鬱悶的時候,還是需要朋友作陪,只是,嘉義的好友多半有了家庭,實在難以晚上相約,這時候只好找找其他開店的朋友,受限於她們要營業,相約走走變成了奢侈的夢想。


在我過這種規律生活的時候,木在台北,經常有機會和好友吃吃飯,或去北海岸兜風,讓我不免心生羨慕。總算,近來有了大翻盤,一切還是要回到阿朗壹古道這個重要的關鍵點,在那之後,我跟小八及巧虎三人,經常相約到處玩耍走走,日子變得很不一樣。一如今晚,累了一整天,打電話問小八:「晚上可以幹什麼?我好累。」就這樣,我們吃頓晚餐然後在公園散步,很簡單的行程,卻是很溫暖的感覺,因為,我們都需要朋友,我暱稱這種為玩樂咖。

 

玩樂咖可以平衡情人以外的時間,對我來說是同等重要的存在,也因為玩樂咖,嘉義不只是嘉義,透過一起吃喝玩樂,這個地方變得有趣多了。原來,影響我們對於一個地方最關鍵的因素,就是陪在你身邊的那些人。

 

註:直到今日,回到高雄,潮浪依舊帶著我走訪大街小巷,重溫港都時光,雖然每次都感嘆時光太短,但我珍惜當下的分分秒秒,如常也非常。相信如果有那麼一天,我離開現在的城市,小八和巧虎必定是嘉義的重要精神支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