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95-01

圖:嘉義鐵道藝術村

生活在一個城市內,常常會忽略了許多有趣的風景,就算它就在身邊。嘉義,我很熟悉,在此工作前前後後算來也有七年了,但是,如何玩?我好像是這一兩年才學會的,而幫助我轉化為旅人的,當然是好友來訪。換了一副眼鏡看如常景色,一切都變得更立體和鮮明,這也是互相探訪的好處吧!共同挖掘那些躲在身後的好物。

 

DSC_0298

圖:Bless 香蕉肉桂黑糖蛋糕,週一休

這次的小旅程格外珍貴,是我與一年多不見的好友相逢於我熟悉的城市,然後,因為某些因素,我想把好友介紹給小八,讓她們互通消息。所以,打早便敲定這趟旅行。沒想到,這週三起,我無預警染上了腸胃型病毒,上吐下瀉,全身無力與發冷好幾天。直到週五早上,我都還處於非常不舒服的狀態,就要衝動的打電話取消這一切,好友說:「我是下去看你這個老朋友的,不要因為沒帶我去玩而感到愧疚。」小八也說:「我們可以改行程哪!」霎時,我習慣為大局著想的缺口被補滿了,決定安心當個病貓。神蹟似的,就決定照常見面後,靠著一瓶舒跑,腹瀉離去,我瞬間康復,體力回復。也就這麼,擁有了兩天兩夜很棒的嘉義小旅行。


這兩天,我們用雙腳走遍了不少地方,主要以檜意森活村為輻射範圍,從北門驛到動力室,從舊監獄到鐵道村,仔仔細細體驗了林業文化。當然,這當中我們在玉山一村二村,以及文化路或東門市場巷弄內轉入折出,把老房子看個徹徹底底,這才發現嘉義的老房子美到不可方物,確實需要好好保存。在公權力尚未進駐以前,我想,用相機保存這一切。

DSC_0183

圖:鐵道藝術村,兩人奮力找大花紫葳果實。

這篇就簡單記錄我們的行程,提供想來嘉義遊玩的朋友參考:

(1)鐵道藝術村

(2)文化中心(包含後頭的博物館)

(3)動力室木雕館:週一二休

(4)玉山一村二村

上述四個區域皆位於忠孝路以東

(5)檜意森活村:包含嘉林故事館、農業精品館(可以看到小火車過山洞,相當過癮!)

(6)北門驛車站

(7)玉山旅社:也提供午茶點心

(8)營林俱樂部:尚在施工中,位於嘉大附小旁共和路

上述四個區域皆位於忠孝路以西

(9)獄政博物館(嘉義舊監獄):建議前往前先打電話確認是否開放,無需付費。

(10)Daisy 的咖啡店:下午兩三點以後開始營業。

上述兩個景點皆位於維新路,距離忠孝路也不算遠。

(11)劉里長雞肉飯:光明路,早上5點營業到下午2點

(12)阿娥豆花:文化路,下午2:30以後開始營業。

(13)郭家豆奶攤:文化路,晚上7點營業到隔天中午12點。

(14)炭燒杏仁茶:民族國小旁,上午營業到10:30左右。

(15)台灣原味饅頭:民國路,上午營業到晚上7點。

上述五個景點,除了饅頭店外,其他皆鄰近文化路和東門市場,很適合同時探訪老房子。

(16) Bless:位於啟明路,近棒球場和中山公園,週一休。

(17)33號咖啡店:位於義教路,近林森國小,週二三休。

上述兩個景點距離市區皆有一段距離,需要交通工具

DSC_0109

圖:魚市場附近的餅乾批發行

DSC_0061

圖:準備探訪玉山一村二村。

 

最後,我們在其中一晚,遠征雲林古坑雲頂咖啡,這應該是超乎一般旅客的行程規劃範圍,但還挺有趣的,如果熱血青年,也可以嘗試。

arrow
arrow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