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96

白髮蒼蒼之際,

我相信我們都會記得2011 年仲夏這趟姐妹旅行,

因為,這可能是兩個女人邁向一個更自在人生的關鍵。

DSC_0595

約定旅行時在六月份,你正面臨了人生中的重大考驗,我決定邀妳一同回花蓮旅行。因為,我深信把自己抽離熟悉的生活環境,客觀上的距離會讓事物輪廓更清楚。還有,花蓮山海的自然療癒效果奇佳,卸下心房後,更能從一景一物裡,找到新的生命意 義。

DSC_0590

我們在住海邊大碉堡真正待的時間並不多,白天進市區,晚上摸黑回海邊,在這兒的第二天早上,我們抓住青春尾巴,依循建議,趕集似的爬起來看日出。

DSC_0587

清晨的海邊略有涼意,幸好是夏天,只要披件薄外套就好。

DSC_0577

我們聊了好多好多,大把時光花在探討女人之於生活,之於工作,之於家庭,之於婚姻,以及「夢想」這件事情。太陽,慢慢從海平面升起,天色變化之際,我們雖然三不五時按鏡頭捕捉景緻,但是,更重要的是透過彼此對話,讓具有相同家庭背景的我們,共同學習放下某些無法改變的事實,也相信還是有許多事情仍掌握在自己手中。

DSC_0515

然後,七點左右下樓幫忙準備早餐,並做早操。

DSC_0512

然後,我們笑說要把這套早操帶回學校,讓小朋友振奮精神,不知道你實行了沒?我承認,我還沒付諸行動。

DSC_0504

齒牙動搖之際,

我仍會記得在大碉堡的頂樓看日出,聊彼此的時光,並誠心感謝這片海,十幾年前催化我們的友情,十幾年後見證我們依舊互相扶持。

DSC_0499

我很期待,下一次的兩人旅行會在何時何地。

 

關於大碉堡文章,請見下一 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 大碉堡 住海邊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