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正坐在洪雅書房內看店,享受一杯芒果牌曼特寧,和滿室的書香。

DSC_0736-1

一切跟週六相關,台灣來去華語協會在此舉辦專題講座,我們終於得以親炙這南台灣最富盛名的獨立書店。早上九點,走入洪雅,我被滿墻的好書吸引,可能是因為這兩年管理圖書的關係,職業病讓我忍不住端詳一櫃櫃精挑細選的書籍,當中,讓我興奮莫名的是,這兒的「飲食」書籍包羅萬象,而且,自食齊力讀書會所需書單在這兒皆可找到。這天,書房的余大哥陪了我們一早上,午後,我們在此享用劉里長雞肉飯與姚城豆花,邊討論協會行政事務。

P1170025-1

就在某個空檔,余大哥知道我在嘉義服務,打鐵趁熱問我能不能來當志工,我順口就答應了。所以,我現在坐在這裡。

DSC_0745-1

想一想,這也是一種換工旅行吧!我用工作換取無價的書寶藏,和無線上網,以及搜集許多有趣的故事。

P1170024-1
今天,下班後來此。阿輝告訴我有五本重要的本子,分別用來記錄帳目和通訊錄等等,並讓我知道開關電燈,以及各種書籍或寄賣物品的售價方式後,他出門覓食去。我一個人看店,先泡一杯芒果牌曼特寧,然後,選張自己喜歡的CD,寧靜的時刻分外美好。只是,沒想到生意這麼快就上門,有過許多天文著作的老先生推門而入,拿出「嘉義縣地名辭書」問:「我聽說這裡的書很特別,你能幫我找到嘉義市地名辭書嗎?」


瞬間,我好像回到過去兩年的圖書館員生活,忙不迭在書架間來回,抱著使命必達的精神,先找出了「台灣地名辭書」,再熟練的上網搜尋,確認有老先生指定書籍後,登錄在訂購本,順便加註了ISBN,然後,阿輝回來了,我們跟老先生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最後,老天生抱著我推薦的「台灣地名辭書」離開,實在讓我很開心,第一次出馬就順利開市哪!許多時候的當下,我覺得命運輪轉很有趣:

如果不是小八在洪雅擔任志工,讓協會在此舉辦講座,

如果不是我在五年前曾在洪雅,聆聽胡德夫現場演唱,

如果不是過去兩年的圖書館經驗,讓我可以立即上手,

或是說,

如果不是這幾年的流浪旅行,我應該不會在此,第一天的換工日誌,完成!

 

arrow
arrow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