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個離我很近卻長達數年未曾踏上的土地。四月份因為工作緣故一連去了三個週末。對台中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好多彎曲的大路,容易迷路哪!再者,當然就是美食。 這篇所介紹的兩家店,正好是我一天內的中餐和晚餐,雖然份量驚人,但真的不得不說美味極了,很值得推薦。

 

Joy's Cafe'

台中市漢口街四段316號 04-2230-1368

nEO_IMG_P1150629

Joy's Cafe' 是學妹大力推薦的義大利麵餐廳。低調的店鋪外觀,又與許多大店如鼎王比鄰,若非經人指引很容易錯過。這天我們推開墨綠色大門時,首先看到的是一個超大開放式VIP房間,大木桌和木椅形成視覺的震撼,倒很像一個裝置藝術呢!快速瀏覽一樓空間,像個歐式小酒館,有一種很溫暖的氣氛流動著。因我們未訂位,便被引領到二樓。打開menu,讓我驚奇的是飲品中有個

白桃烏龍茶

 

我心想,這不就是在花蓮時,冠羽特別鄭重介紹的珍品嗎?我竟能在此覓著。話不多說,直接點這茶飲。端上桌時,我又驚呼了,竟然用Denby的茶杯盛裝。果然是用心的店家,好茶需有好茶具,飲來就更有味道了。隨後,放在原木盤上的小麵包,帶著香氣。蕃茄乳酪薄餅pizza表現中規中矩,倒是,那用手工揉做的義大利麵條吸滿了醬汁,又帶了十足的口感,加上不嫌多的配料,如香煎雞丁或肥大的烏賊塊,吃來真是過癮。

 

Joy's Cafe'特別之處不僅在於食物美味,服務才是精髓。這天享用完畢已是下午兩點左右,為了等Dorris,我決定在此休息一番。此時二樓只剩下我一個人,我讀著書,讀著讀著便決定橫躺在坐墊上小睡一番。然後,近四點吧!服務人員上樓來,非常有禮的詢問我:「小姐!我們要整理樓上,你要不要下樓休息呢?我們樓下很舒適,也有冷氣唷!」從她的表情和用詞可知,絕對是真心誠意推薦我下樓。果然,下樓後,看到還有好幾組客人正在窗邊閒聊。

 

這裡,有法采時光的味道,尤其慵懶的氣氛和美味的食物,讓我想起山脈那一端的朋友。

nEO_IMG_P1150632

麵包口感稍微濕軟,但不減美味。

nEO_IMG_P1150637

用來佐薄餅pizza的香料

nEO_IMG_P1150646

香煎雞丁沙拉和薄餅pizza,這道沙拉因為雞丁煎過而香氣四溢,吃得到店家的用心。

nEO_IMG_P1150648

奶油松露海鮮麵,奶油搭配松露所調製的醬汁真的讓人一口接一口呢!又請看看那碩大的烏賊塊。

nEO_IMG_P1150653

Joy's Cafe' 的店舖往內縮,庭前留了騎樓空間,以綠色植栽點綴。

nEO_IMG_P1150651

週五晚上有pizza吃到飽營業項目,有興趣者可以試試看!

 

目覺咖啡二店

台中市大恩街八號

http://blog.roodo.com/mezamashicoffee

nEO_IMG_P1150675

目覺咖啡,久聞齊名。同一天Dorris相約見面,在地台中人的她,早早說好一定要帶我去目覺咖啡,在Joy's Cafe' 與我碰頭後,還計畫去了目覺,晚餐來個火鍋或是手工麵。但因為中午的份量還未消耗完畢,最後決定以目覺為主。

 

我們來的是二店,這店也走低調風格,藏匿在大樓底下,唯有走過時,才會被整片落地窗吸引目光,進而好奇這是不是樣品屋?但看到裡頭的人十足閒適,念頭一轉這是個咖啡館。只是,怎麼打開門呢?就橫推吧!入內後必被挑高設計所震懾,還有,那從大樓庭院導入的自然光,也讓下午的目覺空間,有著遊戲的氛圍。這種明亮的咖啡館氣氛,與我習慣的不同。還來不及細思,Dorris帶我拐個彎走到後頭,總算有個兩人座位。

 

 

nEO_IMG_P1150654

一坐下,頂上是外露的白色水管,還有一叢綠色陪襯,眼前則是幾幅掛畫,掛畫底下是高腳座椅。就在我們左側,一對情侶正用筆電上網。我再細瞧,每個座位下方都有插座,果然是標準的咖啡館,不限制用餐時間,要讓客人在此泡上一下午。當然,咖啡館裡必備的書籍也不缺少,一大片木櫃裡,除了各式茶罐外,整齊如一又種類繁多的書籍,可是讓我愛不釋手,尤其,老闆竟然提供了宮部美幸的書籍,讓人驚嘆哪!

 

餐點部分,Dorris推薦我點選烤明太子法國麵包,她自己選了輕鬆(?)套餐,目覺的餐點是屬於精緻又美味類型,表面看來份量不多,但吃下肚後很有飽足感。Dorris大方讓我享用了她的佛卡夏麵包,搭配油醋醬汁非常對味,至於scone抹上蜂蜜,就是單純的甜蜜感。至於我的明太子麵包,只能說好吃到讓我不知不覺把整條麵包都吃完了,還有那蛋黃醬沙拉,裡頭竟有石蓮花,將濃稠和清淡做了適當的分配,讓人眼睛一亮。飲料部分,因為生理因素點了卡布其諾,但跟明太子相配沒那麼合適。倒是Dorris的有機茶,打破我過往喝有機花茶的印象,溫順的口感生津解渴,很適合搭配各式鹹甜輕食。

nEO_IMG_P1150676

目覺吧台

nEO_IMG_P1150674

nEO_IMG_P1150660

吧台另一側用餐區,我們就坐在最底端。

nEO_IMG_P1150661

吧台旁的小裝飾

nEO_IMG_P1150663

Dorris的輕鬆套餐

nEO_IMG_P1150666

把佛卡夏香味完全引出的油醋醬汁

nEO_IMG_P1150669

我的明太子法國麵包和沙拉

nEO_IMG_P1150668

台中,果然不負美食之都美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