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敏晴「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名列我最愛書單前三名。現在,成了我反問自己的問號。

nEO_IMG_DSC_0070

剛剛掛斷與上司的電話,確定原本預定派給我的工作,因為上級長官覺得我今年可能因為異動,而決定另派他人。我笑著說:「我瞭解了。」內心有一股說不出的悵然,只因這計畫是我非常渴望的,但我也知道自己該離開了,所以,長官有此安排實屬合理。

 

決定離開這裡是一年多前就做的決定,原因呢?說來很天真,就是覺得自己不屬於這裡,雖然這裡的工作環境很不錯,但是,我總覺得自己是浮萍,在水面上飄盪著。只有,踏上高雄、花蓮和台北三地,才有篤定的感覺。我知道這是個人因素,但也不想再勉強自己了,所以,早在二月就先向內部提出異動申請。現在,就等最終結果吧!

 

一切,好像百川匯海,就這麼飄到這個十字路口。記得,一月時就萌生把所有事情都丟掉的瘋狂念頭,三月在花蓮,冠羽要我再更放鬆點,那時,我便下定決心要好好決定人生重心,現在,連學校都決定給我一個長假了。可以想見,從現在起到六月,應該不會再有其他事務派給我,加上,「來去,南島語言美行」遊學團確定未通過青輔會入選。今年暑假計畫瞬間歸零,假期也似乎一下子從春天延續到夏天……

nEO_IMG_DSC_0063

開始放假了……

有點不敢置信,但想起昨天我跟艾波在師大校園旁的樹蔭下,毫無形象的癱軟在木椅上,看著陽光和行人,當時,我心裡有股聲音「有多久沒這麼自在了?」

現在,我真的可以放鬆了……

nEO_IMG_DSC_0072

nEO_IMG_DSC_0069

這一年多來,我每天不只面對成堆如山待處理的書籍,還身兼兩份校內固定職務,以及其他臨時性競賽。常常早上進到辦公室,就是一路忙到下班,中午吃飽飯,沒個人休息時間,必須指導小志工處理圖書。

 

試想,我如何有空問自己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nEO_IMG_DSC_0050

快速的在不同工作和環境間移動,嗶嗶,上車,嗶嗶,下車。運動,沒空,下廚,沒空,攝影,沒空。

nEO_IMG_DSC_0060

如今,來了一趟單車旅行。

nEO_IMG_DSC_0046 

可以好好陪伴兩隻愛貓,好好過生活。

nEO_IMG_DSC_0008

我相信,終究會找到答案。就算沒找到,沿途的景致也足以讓我休養生息,找回健康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