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了把個月後,終於敲定了燙髮時間,也把我的兩個麻吉玩咖找來慶祝,這晚,我還是不死心想要訂「燒肉屋」,果然得到客滿的訊息,至於「老四川」早已不想浪費電話錢了。

nEO_IMG_P1120902-1

最後,我們來到科工館附近的日式快餐店「醉便宜」。我們抵達時人潮還不多,入座後沒多久,兩層樓的所有座位即被顧客塞滿了,許多客人還在一旁等候,可見生意之好。「醉便宜」,套用潮浪的話,醉了才會覺得便宜。因為若以「快餐」的定義,雞腿套餐近百元,沙拉一份也是七八十元,確實不像我們想像中的快餐價位。

 

但是,我喜歡醉便宜的用料新鮮和烹調手法,加上點綴性的擺盤,確實有不便宜的本錢。我們點了生魚片、握壽司、綜合壽司(90元)、苦瓜沙拉(80元)、芋頭沙拉(70元)、茶碗蒸(35元)、豆腐和洋蔥,大概是五六百元。其中,茶碗蒸讓我們最驚豔,蛋汁極其細緻,可說入口即化。至於生魚片和壽司,個個肥美。沙拉部分,我覺得也算是必點的,要不是芋頭沙拉上來得慢,不然,我應該可以單吃芋頭沙拉吃到飽,那芋頭的香氣實在迷人。還有,沙拉搭配的沾醬,調味得當,老少咸宜。至於豆腐和洋蔥,只能說還好。

  

高雄市三民區延吉街25號(科公館旁)

愛評網:http://www.ipeen.com.tw/shop/shop.php?id=22186

 

 

nEO_IMG_P1120905-1
nEO_IMG_20101017-1
nEO_IMG_P1120917-1

nEO_IMG_20101017-2
離開醉便宜後,我們直接殺到MM,就在中正路上半九十樓上。上回來時剛開幕沒多久,顧客也算不多。這次,我們一道二樓,便先問我們是否定位,不過才八點,裡頭已經有好幾組客人了。後來,人潮不斷湧入,連吧台都坐滿了。打開menu,發現菜色更改許多,在調酒部分增加了兩倍,搭配的酒食也增加了不少。整體菜單看來,非常吸引人。

這晚因為c先生買單,我一連喝了兩杯調酒,滋味各有千秋。這裡可說是喜歡喝調酒人的好去處。慵懶的爵士音樂,伴隨著暈黃的燈光,酸酸甜甜的調酒喝下肚,整個人放鬆極了。這一夜的高雄,因為有玩咖相伴,真的覺得好開心!所以,晚上還來個鳳山的貞香滷味當宵夜,當作星期六完美的結束。

 

星期日一早,在去看「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之前,潮浪帶我來永定街的「雙木林」吃早餐。坦白說,一開始聽到這個名字,我沒太大的感覺。進入後,發現裝潢還不錯,也開始對餐點有些期待。潮浪推薦這裡的佛卡夏麵包,她點的內餡是鮪魚,我的是培根。一開始,端上的是沙拉,用料實在,且那蔓越梅沙拉醬清爽開胃。後來,鮪魚佛卡夏上桌時,我發現手工很紮實,麵包、內餡和美生菜,壓的服服貼貼,取用時不會有東掉一片菜,西流一滴水的窘境。至於口感,我只想到「驚為天人」四字,雖然這麼說太誇張,但我覺得是近來我在各地吃的輕食中,位居便宜又美味且有飽足感。

據說,這裡提供免費無線上網,適合下午來此看看書,消磨時光,期待下次專文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