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從五班教室回來,坐在辦公桌前,內心湧起了平靜和快樂的感覺,我突然覺得這兩種「正面情緒」來得很奇怪,忍不住思考前因後果。

說來,今年夏令營也是帶給我同樣的感覺,每天雖然要花上三四個小時準備,且學生因為中文能力有限,無法和我多所溝通。可我就是莫名的覺得非常開心,甚至可以說天天開心的去上課。我一直以為這是因為「華語從來都是我的愛」,所以,我能夠掌握節奏,打造一個自己很喜歡的教學環境。

P1120570-1

 

那麼,現在又是怎麼一回事?

  

開學前幾天,我遠在宜花旅行,腦海裡完全沒有任何備課的念頭。昨晚十點坐下來,好好思考今天要上課的內容時,那種平靜又有效率的能力迸出來了。這樣的順暢感竟然一路延續到今天,所以,我在想的是:七年,原來才是開始!當老師從來不是我的第一順位,以此為職業和大學聯考脫不了關係。實習後考教甄似乎理所當然。也因此當我正式進入校園時,我開始覺得害怕,無法想像一份工作持續做到退休是何景象?那時後,我聽過資深老師說:「當你站在台上十年,那才是開始。」說真的,年少的我很難體會,只擔心自己成為一個被定型的老師。

 

直到現在,我才明瞭,經歷了不同職位的歷練,又在不同領域逛了好幾圈,現在,許是地基漸穩,預備開始向上高築的時候了。

 

七年的感覺是亮不是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