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長途車程時妳怎麼打發時間呢?

猶記得七月中到台東路途中,我忙著欣賞壯闊海景。今天,天沒這麼藍,海淡淡的蒙上一層白霧,原本,我們打算繼續實行輪流開車和睡覺策略,但是,他突然提出一個點子,讓我們一路從蘇澳玩到花蓮,氣氛high得不得了。

 

個點子就是兩人輪流出題,若對方沒在一分鐘內答題完畢則要接受處罰。

1.請說出十位原住民歌手。

2.請說出七個花蓮縣鄉鎮。

3.請說出七條台灣的溪流。

4.請說出十種台灣名產。

5.請說出七位美國總統。

6.請說出哈利波特七本書名。

7.請說出七位倚天屠龍記人物。

8.請說出七位教育學家→在美麗的蘇花想教育學家真是折磨人哪!

9.請說出十首歌名包含數字的歌曲。

10.請說出十位香港男藝人。→另一題是女藝人,我們覺得男藝人比較容易聯想。

11.請說出古今中外十個搖滾樂團→我竟然記得外國樂團多過台灣。

12.請說出十種水果名稱→我驕傲到直接用英文作答。

13.請說出十種花朵名稱→他說完喇叭花和牽牛花就停住了。

14.請說出十位清代著名的人物(不包含皇帝)→我一時間想不起來李鴻章的名字。

15.請說出古今中外十位詩人→大家來試試看這題吧!

16.請說出十個車子品牌

17.請說出十種五金工具→我完全被這題打敗了!

18.請說出十幅世界著名畫作→這題也頗有難度。

19.請說出十種樂器名稱。

20.請說出十個台灣歌手團體。

 

六點左右抵達花蓮,去吃了頗有名氣的「賀川日本料理」,確實魚肉新鮮且大塊,但上菜速度實在太快了,整個快節奏讓我完全沒有慢食的興致,吃完後肚子非常脹,感覺不是很舒服。

 

在民宿休息一會兒後,帶著相機去彩韻,準備沖洗第一卷底片(註一)。彩韻老闆娘非常有耐心的幫我處理似乎被卡住的底片,等待的同時,突然覺得只有老店才有這樣的味道,一台新相機送到她手上,我莫名的覺得安心許多。

 

在花蓮,就是隨意逛逛,以發呆為最高原則,據說影城正推出一片一百多元的優惠價格,據說明天要去洗個頭髮,同時順便去看中醫,想想,我只是換個城市生活,但花了五個多小時的車程,感覺終究不一樣。(待續)

註一:希望能順利沖洗出些好照片來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