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256-1

應該有些常來晃晃的朋友疑惑著,怎麼拿到學位後,我反而更少寫文更少出聲了?

事實上,除了讓自己多休息舒緩過去兩年多的緊繃情緒外,手上的確有很多事情正在進行中,對於人生的下一個階段也不斷的琢磨著該怎麼走。

 

現在的我,是一個圖書館員,也可以說是書店店長。

小時候曾經夢想過開一間書店,坐擁書城,享受書香味,待我真正扛起一間圖書館時,才發現這一切都不容易呢!從去年底預計進六十萬的新書起,我便在尋書、列書、讀書中反覆著,年前六十萬新書一一到貨,我才真正進入忙碌期。為了讓新書進到館內,我必須重新規劃所有書籍的位置,連帶著書目建立系統跟著翻改,一連串的工作便是趕在時間內開館,好讓更多孩子可以隨時親近書本。

 

即便到今天,我依舊還在編輯新的書目,尋覓下一批好書中。

P1100295-1

在畢業之前,朋友曾經擔心我是否會失去重心,老實說,我心裡確實也有這樣的憂慮。但是,現在看來一切都是自尋煩惱,也應驗了好友說的「妳一定會找到方法的」。除了圖書館工作外,我持續做著自己熱愛的研究工作,當然,也包含一直不想放棄的華語教學。要在維持經濟基礎之餘,同時發展自己的興趣並不簡單,但我很幸福,有一群同甘共苦的研究室伙伴,讓我覺得可以一直做下去。

 

現在的我,

渾身能量,

一切安好。

 

最後,免不了來個廣告,

我們的新住民教材已經出版了_來去移民華語,

目前正在致力推廣教材中,如果您所處的社區或學校本身也開設這樣的班別,

請讓我知道,我們非常樂意致贈一套教材,並恰談是否有更進一步的合作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