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Vivian問我聖誕趴過了沒?怎麼沒貼照片?是啊!才一轉眼,平安夜就到來了,就來一篇很沒聖誕況味的文章吧!

圖:高雄Pasadena河堤店聖誕樹

上週五,老闆邀請我們前往他的青蛙居提早過節,所以,我在結束三天的台北出差行後,又趕回高雄參加這難得的聚會。那天下了捷運站,老闆開車來接我,其他的姊妹則早已在青蛙居佈桌和準備食物。晚到的我沒幫上太多忙,只好東拍西拍,簡單的青蛙居很有老闆的風格,我喜歡老闆將蒐集來的咖啡袋當成牆壁裝飾的巧思,也喜歡他的多功能浴室,當然,這些都比不上師徒一起聚餐。

雖然沒有電視,但有音樂相伴,吃著costco的烤雞、香蒜麵包、濃湯和各式各樣的甜品,隨意亂聊一通。用完大餐後,老闆邊煮咖啡邊問大家:「來來來!動物裝飾呢?」噗~這是因為今年的聖誕趴可是有個「動物」主題,與會者皆要配戴動物飾品,因為通知過晚,我又沒有時間準備,只好出賤招—海星耳環一對,再不然就要把去年的麋鹿角用上了。

最沒誠意的應該是老闆了,直接從房間內抓出一隻青蛙,完全佔盡地利之便,艾波妹妹準備了一點都不凶猛的獅子面具,被我們嘲笑了一番。至於riya的俏睫毛長頸鹿面具則是頗受好評。就在大家笑鬧一番時,老胡突然拿出自製卡片,真是讓我心頭一驚!往年我都會提早準備好,但今年完完全全無餘力做這件事。就在我還在震撼時,老闆竟然說:「嘿嘿!我也準備了。」看他拿出卡片來,心裡真有說不出的感動,我這當學生的實在太不上道了,竟然讓老闆準備卡片,而我還沒辦法以禮回贈。

 

這樣的溫暖和愧疚,就只能等待我度過眼前這段發燒期,再來好好回饋老闆和姊妹們!這是我們很簡單的聖誕趴,沒有奇裝異服,也沒有濃妝豔抹,更沒有豐盛美食,但是,可以這樣連續三年和老闆以及研究所姊妹們共度,是我最珍藏的時光。也在這裡祝福我的所有朋友們擁有一個平安簡單又快樂的假期心情。

 【延伸閱讀】2008平安夜_耶誕歡唱整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