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會寫這篇文章純粹是意外擦撞出來的火花。

 

看到哈特寫背著筆電包,我便詢問是特意買的電腦包嗎?然後,她說想要偷窺我的論文生活。換句話說,想知道我在論文和生活中如何轉換?

 

轉換哪!說來簡單做來難,有機會再深入談,在那之前,倒是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現在的「論文寫作配備」。這是每天我出門工作的配備,空堂、下課、下班後或是搭乘高鐵時,我都會打開筆電來敲敲打打。一開始,我曾經把幾本很重要的理論用書隨身帶著,但真的太重了,後來決定精簡成筆電+手拿包+小紙袋,如此完全滿足工作和寫作的所有需求。

 

第一張圖片就是我的配備全圖,以下來看看細部特寫和說明。

手拿包和筆電包全走黑色系,只有圍巾是紅色系。

2009誠品記事本(紫色封皮)

我拿來紀錄每天待做的事項,尤其是當不方便使用電腦時,記事本可以控制進度和寫寫短篇日記。

論文專用筆記本(綠黃封皮)

為了論文,我特別準備一本筆記本,要夠厚夠好翻閱夠好書寫,論文準備前和進行中,有任何想法我都會紀錄下來。當然,便利貼好用之處在於,看到任何一篇文章或理論有感而發時,寫下來後可以貼到筆記本,所以「夠大」也是我挑選此筆記本的主因。

小工具包(放在筆電包內)

主要放了無線網卡、隨身碟、錄音筆和耳機。除了無線網卡讓我可以不受限地點上網外,耳機是我非常重要的好朋友,有時候所處環境太吵,或是我想要很絕對的安靜,或是我不喜歡店裡的音樂,我就會戴耳機。所以,一副好的耳機對我來說是很必要的。至於錄音筆和隨身碟沒什麼好說的,就是論文資料蒐集的必備工具。

無線網卡

搭配我的筆電,也是黑色系。當初選了速度最快的網卡,果然好用呢!

線上日曆

這是我安裝在桌面的日曆,也是另一種形式的筆記本,我很愛這個玩意兒,有什麼需要都能隨時輸入。而且,沒做完的事情,會一直出現在「TO DO」想忽略都沒辦法呢!

咖啡杯/咖啡

咖啡杯是第一張照片中紅色的隨行杯,算是我寫論文的精神食糧。

最後附上我的筆電包提把近照,不過使用半年,就已經老態龍鍾。對我來說,現在筆電幾乎要融進我的皮膚內,那天,好友說一個博士生的筆電被偷,他寫了一年的研究資料再也找不回來。聽完後,我的「筆電遺失恐慌症」又更嚴重了,有一天搭乘高鐵準備下車時,明明背在身上,卻突然一陣心慌意亂。那情景,很像貓咪追著自己的尾巴轉!

忘了說,我的基本配備中一定有相機,除了工作需要外,可以在疲憊或翻悶之際,拍拍東西,確實能舒緩壓力。

 

p.s.在寫論文的這一年內,我有持續寫「論文日記」的習慣,不管是順利或是挫敗,總之,關於論文的喜怒哀樂,全部寫成日記,也是某一種程度的發洩,等我畢業再來公開日記內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