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為了「果然好ㄓㄨ味」比賽,我們幾個人就像臨時成軍的小團隊,兩天一夜朝夕相處,像是旅行,也像是工作,對我來說,是美好的日子。當然,比賽之餘,前前後後吃了好多高雄美食。想當然爾,肥了好大一圈呢!

●星期六早餐:貓燉四物排骨湯

●星期六中餐:明星人冰谷,捷運鳳山站

高雄縣鳳山市中華市場內

這是一家舊店新開的冰室,像是歐洲風景的外觀,賣的卻是古早味挫冰和熱食,而且店家用心地推出熱食搭配冰品套餐,讓人同時享受兩種美味。我很愛這裡的蜜豆麥角冰,獨特的口感讓人吃過一回就不會忘記。

葡萄燕麥冰

紅豆麥角冰(那招牌蜜豆麥角冰呢?因為拍起來顏色過白就不放上來了,但可以點選這篇文章

 

●星期六晚餐:角洲牛排館

高雄市民生二路42號 (07)2214711,捷運中央公園站

會特別找這間牛排店是因為看了網友的介紹,號稱是原空軍俱樂部成員服務,加上每次我經過這一段路時,總會看到充滿懷舊風情的店外觀,心裡不免有些好奇。所以,星期六晚上便來到民生路與中山路的交叉口。一入門果然人聲鼎沸,整體的裝潢和菜色呈現都讓人回到十幾二十年前,尤其是餐包,那奶油就要迸出來了。只不過,牛排品質評價不一,我點的菲力很不錯,但別人點的牛小排過油。

四盎司菲力,380元,不含服務費

牛小排(小)400元。

宵夜:原本要去澄清湖附近買草莓大福,但十點店家早就休息了,所以我們就泡著茶,感受湖畔夜風,擁有一夜好眠。

 

●星期日早餐:The Brunch 樂加廚房

高雄市新興區錦田路11號 (位於錦田路與南海街交叉口)  

電話:07-2225888  從七賢或是民生路轉入錦田路,搭乘捷運可至信義國小站下車,需走一段路

樂加廚房位在我每次往返火車站和租屋處的「錦田路」上,兩年過去,生意愈來愈好,但我始終沒踏入,直到哈特介紹,以及潮浪推薦,我終於有機會來到這裡。星期日早上的用餐人潮只能用「洶湧」來形容,位置都要事先盯梢,抓准時機快速坐下,否則,就甘心外帶吧!儘管如此,仍不減這裡的悠閒氣氛。我點了88元的美式蛋捲(摩菇起士),兩片香甜的法國吐司,和一杯英式鮮奶茶,很超值的感覺。而且,這裡一整天都賣相同的輕食,方便不同的族群用餐時間和習慣。

美式蛋捲,單看份量還好,女生吃來很有飽足感。

88元可點一杯50元的飲料,另外還有一杯玉米濃湯。

 

●星期日中餐:比賽的比賽,張羅的張羅,只有我這個主持人拿到一個便當,把雞腿吃完了,想是加了味素,口乾舌燥。

●星期日午茶:鳳山中華市場檸檬愛玉和鹽酥雞,因為太累而懶得拍照。

●星期日晚餐:寒軒港式飲茶(和平店)

高雄市和平一路33號 ,電話:07-7239911 搭乘捷運到文化中心站,往高師大方向直走到三多路,約十來分鐘。

寒軒和平店的生意一直非常好,但我是頭一回吃它們的港飲,佔地甚廣的一樓,圓桌錯落,推車隨行,那呼喊聲夾帶著一些口音,那種氣氛真的讓我有種回到香港蓮香樓的感覺。差別是這裡的服務態度很好,餐飲品質也很優,是讓我還會想來光顧的港飲。尤其是可免費無限續湯的「百菇泡菜湯」,酸辣適中,完全征服在場所有人的味,不過甜品部分就普通了點,如果就高雄的糖朝、華樣港飲以及寒軒相比,糖朝的甜品還是比較優,華樣的燒賣(蝦)很棒,寒軒則是整體很平均。

這豆皮捲出乎意料的美味

看到這裡,已經飽到頭頂了吧?所以,我從週一開始禁口和快走,否則那一圈怎麼得了,尤其,冬天才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