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年初起,我便在研究生身份外,多兼了一個文案設計,說穿了沒這麼高檔,只是剛好潮浪公司需要這方面的人手,我也需要這方面的「外快」,合作數個月下來,只能說,這是一份好差事,可以讓我在忙碌之餘,拍拍照,排排版,發揮創意。當然,這畢竟是一份工作,所以,我也在當中瞭解了一些商業設計的要點。

至於我設計的海報,等累積夠多的數量再來一次排開吧!這次會特定南下屏東拍照,是為了屏東龍泉觀光酒場推出新啤菜色,專業攝影師拍得很好,每道菜餚清清楚楚,但我拿來做海報設計時,總是有那麼一點不是很順手。所以,便借了同學的D80,來為我的作品找尋雞蛋。第一次使用D80調成P模式,但是感光沒調好,所以畫面總是過亮了些,大家看看就好,反正我不走專業攝影路線。

 

剛好這天離開酒場後,去了大樹鄉新開的「布諾閣」和「雅植香草園」,回程在「長堤101」用餐,也算是讓「它」一次拍得盡興,至於我呢?拍完一天後,覺得我還是回頭當嬌嬌女,拿我的小DC就好。

 

下面就跟著幾張照片跑行程吧!完整的52張照片請點此

早上一邊吃馬弟瓦特的早餐,一邊洗美美的頭髮。

準備去屏東前,先來一杯初鹿古早味紅茶鮮奶,牛奶味蓋過紅茶味太多,可惜!還是50嵐好喝。

今天拍照的重要場景_屏東內埔鄉龍泉觀光酒場,屬於維士比集團,這裡除了可參觀啤酒製造過程外,還可以用餐,餐點以台式為主。

海鮮捲搭配生菜,爽口不油膩。

吃飽後準備開始工作,服務生忙著撤桌清理。

得獎作品_啤酒金沙魚球,這道我很愛,像極了鹽酥雞的口感,但又有魚肉的鮮美,好吃!

主廚因應攝影師(我)要求,把蝦子另外擺盤特寫,這道菜的驚喜處不是蝦子有多肥美,而是底下鋪著客家板條,板條吸足了湯汁,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吃不停。大概拍了一個小時左右便收工了,據說我這樣拍算很快了,唉!就說我不是專業攝影師。不過,這樣帶著大傢伙出場,還有工作人員在旁實在是第一遭,很有趣的經驗。

屏東龍泉啤酒廠廠址:屏東縣內埔鄉東寧村北寧路448號
聯絡電話:08-7692976

完成拍攝工作後,走省道到大樹鄉,準備探訪最近興起的「布諾閣」,這是一間外表地中海,裡頭販賣滷肉飯,充滿內外衝突的一間店。網路照片與介紹遠比不上親自走一回。因為在進入布諾閣前,會先進入鄉間小路,路旁滿是鳳梨園,而後,沿著鄉間溝渠而行,轉個彎,一個小山頭上,布諾閣映入眼底,搭配鄰近的寧靜景色,宜人舒適。可惜,我們抵達之後才知道老闆生病住院了,而且幾乎是病危的狀態。幸好,老媽媽說在第一時間內搶救回來,這一兩週就可以營業了。真要說,夢想重要,但身體也要好好照顧唷!雖然沒辦法入內喝茶,但是老媽媽要我們自個兒玩,這前頭一大片草原,可以滑草,可以觀星,單這麼看心情就舒坦無比,等待下次再訪。

 

布諾閣

高雄縣大樹鄉龍目村龍目路54-3號(龍目國小旁)

07-6529336

雅植香草花園,也是位在一個不起眼的轉彎後方,以香草相關食品為經營重點,雖然香草園整理的不算非常美麗,但是這棟融合在地特色的「磚屋」可是很有味道,只是,我們來的時候接近傍晚蚊子多到不像話,匆匆喝杯花茶,拍拍照就趕快走人。

 

雅植歐洲香草園 (網路文章

高雄縣大樹鄉井腳村108號
電話:07-6529405  傳真:07-6511319

回到高雄後,決定來杯暖呼呼的茶品,長堤101是我們喝茶的首選,這裡胖胖的茶罐,都讓我好想抱回家。這天因為拍累了,只隨意拍了花茶便休息,關於長堤101等我有時間再寫文章介紹吧!

 

長堤101時尚茶館

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01號  07-7241618

雖然我嫌d80很重,但是這張LX3的色調一整個就輸了,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