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夜裡,靠著柔軟的椅墊,跟好友訴說著這兩日的煩躁心情,聽著聽著,好友一句「你好勇敢」溫暖了我,我不知道,原來,當我決定起身捍衛自己的夢想時,是勇氣的種子萌芽了!

 

 

其實,我常常覺得自己很卒仔,儘管內心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但因為不習慣給人臉色看,也不習慣口出惡言,導致別人很容易口若懸河評斷我,或是自以為是假借「親近」之名,把一股腦的「關心」全部倒在我身上。難不成被淋了滿身之後,我還要卑微地說「謝謝」嗎?因此,好友也告訴我,就是因為我從不正面迎擊,才會讓人有那樣的誤解,為此,我在八月底曾經認真思考過,該怎麼解決這樣的問題。

沒想到過了兩個月,有些人,有些事,並沒有解決。那些人所評論的事情,都是從她們自己角度出發,只是,我常常疑惑著:「你們憑什麼斷定我的生活好壞?」難道就因為我從不去質疑你們的生活型態或做事態度嗎?這時候,朋友的解釋一一出籠,譬如,因為我的行事,我的追求,我的想法與眾不同,所以,雜音四起是正常的。我接受了這樣的說法,因為我非常清楚自己在做什麼,但這不意味著我需要被人稱斤論兩,更不代表得無時無刻被所謂的「關心」澆灌。

 

頻率對了的朋友,會不斷珍惜、欣賞與支持對方的路,現在的我,只想與這些朋友分享生命美好的一切。頻率相距過遠的人,請轉身就走,我們只是擦身而過的旅客,什麼都別留下,安安靜靜走開就行。我相信是勇氣讓我的未來之路更清晰,也謝謝不吝讚美我的好友們。因為你們,我常覺得自己異常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