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這回受傷,泡腳桶應該永遠會在我購買清單的尾巴,雖然我是如此想望著。

星期一針灸完之後,隔日便和牛媽商議著怎麼樣持續復健,已經出入「腳商兩個月俱樂部」兩次的她,鉅細靡遺地傳授我很多知識,在此,先把這些秘笈寫下來,希望大家永遠用不到,但至少多些常識。

你拍攝的 P1060822。

步驟一:冰敷三天(受傷後趕快冰敷,避免微血管繼續噴血)

步驟二:確定是否骨折或扭傷(當然就是要倚賴西醫,照照x光,如果只是小面積挫傷,可用喜療妥藥膏)

步驟三:持續熱敷

步驟四:接續治療(這看個人傷勢情況,我覺得中西醫要並進,因為西醫只開了藥膏和止痛錠,對我的挫傷沒太大效益)

★小撇步★

若加保意外險,可詢問保險公司是否理賠,再請醫院開立診斷證明,通常扭傷屬個人行為,但因外力而挫傷或骨折可理賠。還有,因為我不是在校園內跌倒,否則,學校必須讓我請公假養病。

你拍攝的 P1060821。

瞭解了基本復健常識後,就來看看我的足浴桶吧!因為經常出入醫院會花去許多時間,所以,牛媽建議我買個足浴桶,自己在家泡腳,遠比用熱毛巾熱敷效果來得好。她幫我在網路上快速地搜尋一些產品後,我馬上下標匯款,隔兩天便收到足浴桶。坦白說,這桶比我想像中還大,其用香柏木製作,沒什麼香氣,但感覺挺堅固的。我是不懂木頭,反正功能齊全就好,因為這泡腳桶兩側設計了提耳,非常方便。

 

牛媽教我要先讓木頭吸飽了水才行,所以拆箱後,我就蓄滿一桶水,確定木頭不再滲水後,剛好適逢週六,便開開心心來泡腳。其實腳傷(照片請點這裡)因為針灸療效奇好,所以已經康復許多。但天涼好個秋,想要讓腳腳做個血液循環,因此蓄滿熱水後,加入天竺葵和佛手柑精油。然後,開開心心地一邊打逐字稿,一邊泡腳腳。十分鐘後,把腳放在地上晾乾,覺得整個身子都暖了起來,角質層當然也去除乾淨了。

 

足浴桶購買網址_賣家效率很高,而且實品比網路照片來得好,所以感覺挺不錯的。現在家中放了這個足浴桶,又多了幾分悠閒的味道。

你拍攝的 P1060812。

 

那天跟老闆約在清晨的星巴克吃早餐,平日的星巴克沒什麼人潮,多了幾分清閒。他問,我怎麼有空,我答,只要你願意「請假」,有什麼事情不可能。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開始聽到許多朋友發出羨慕聲,對於我的言行舉止,似乎總是佩服居多。我往往在她們稱羨的眼底,看到了一種受困的束縛。我常是笑笑沒說什麼,無論做了那些重大的選擇,都沒什麼值得炫耀,因為那只是因為我想要,而我也真的排除萬難去實踐。

 

我喜歡這種朝夢向前進的感覺,尤其在一一達成後,更有種說不出的滿足。雖然,我看似玩勁十足,但是,認真工作,努力玩樂是我的實行手則,對於那些關心較多,且期待我走「正常」路線的朋友,我心領了。可我認為,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我不干涉他人,也希望他人好好過自己的生活,對吧?生命中有這麼多美好又有趣的事情,何必花太多心力在羨慕或評價別人上頭呢?

你拍攝的 P1060811。

你拍攝的 P1060813。

你拍攝的 P1060815。

你拍攝的 P1060814。

你拍攝的 P1060816。

對了!星巴克的牛肉可頌配黑咖啡很讚!

順帶一記,那天老闆勉勵我的話:「如果能夠忍受現在膨脹的痛苦,那麼未來加了兩倍或三倍,妳都可以承受。」就像我能夠忍受針灸五針的酸痛,昨天兩針對我來說真是到了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