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西子灣開車回學校,我搖下車窗,讓涼爽的晚風灌入,突然,一種濃厚的幸福感充滿心中。

你拍攝的 P1060802。

今天是國慶日,但屬於國慶的味道淡得很,和朋友約在西子灣準備喝點飲料,約定時間未到,我站在中山大學門前有名的蘿蔔坑,此時,人影綽約,海浪一陣陣撲上來,空氣中瀰漫著屬於海洋的味道。那時後,有一種說不出的舒服感,我想是因為我很眷戀海洋吧!

 

想起花蓮的海,即便經過了這麼多年,我還是常常不經意地品味東部獨有的海水氣味。曾經我以為是太平洋的潮浪格外吸引我,但到了今晚我才懂,一切都是因為回憶的關係哪!現在的高雄,就像那時的花蓮,分別在我的人生中有著無法抹滅的地位。花蓮,有大學的青澀歲月,但那已經是過去式了;高雄,充實與紮實就是研究所生活,這是現在進行式。

你拍攝的 P1060803。

很難描述在一個地方很努力當研究生,究竟和這片土地有怎樣的連結,畢竟那和大學時用玩樂去感受是很不同的,但一樣的是,在離別時我都是帶著不捨。今晚有點感傷,是因為我想起了前半年,常常在寫論文寫到累極了,我便和pei約到愛河邊、碼頭旁或是柴山裡,這樣隨意走走晃晃,勾勒對於未來的夢想。說穿了,那是一片片,一段段的短短回憶,但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想來格外有感觸。pei去了美國教書,我總覺得她好像只是去旅遊,因為發達的網路,讓我們幾乎沒有時差地互通訊息。可是,就是在這樣的節日裡,才會真正體會到,姊妹不再一起看海聽浪了吧!

 

如果只有傷感,也許是辜負了這番美麗的夜晚,所以,和朋友拾階而上,在英國領事館聽聽現場演唱後,我慢慢開車回學校,一路上,走過五福路,轉青年路,一路看著陪伴我兩年的街景,想著自己何其幸運,擁有這麼多朋友,而且,離海又這麼近。我實在愛極了這樣的城市,就像花蓮一樣,心煩也好,快樂也好,總之,隨時能夠走到海邊,聽浪、看浪,縱有再多的壓力和不快都能快速消除。所以,就記住這樣濃烈的秋夜幸福感吧!

你拍攝的 P1060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