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318

我的日子過得太滿了,滿到明明是一個月前的事情,我卻常覺得好像已經過了三個月。

 

 P1040319

這樣形容並不誇張,因為從去年起,我幾乎過著沒有週休的生活,直到我去了一趟台北工作,遠離高雄的生活,我得以偷偷喘口氣。忙碌使人無暇胡思亂想,壓力讓人瞬間成長,即是我是一個適合在高壓下工作的人,大家也都肯定我的才能。但在夏令營結束的那個週末,我賴在花蓮軟軟的床鋪上,瞇著眼睛看陽光,聽音樂,吃美食。大概就是緩慢的流光與微風,點醒了我不該再過這樣的生活,在追求夢想和生活品質間,我勢必需要找到一個平衡點。所以,回到高雄的我,刻意減少自己的熱情與社交,專心在寫論文這件事情上,於我而言,目前就是完成論文計畫,然後準備開啟另一段新生活。

 P1040314

在塞滿行程的日子裡,我刻意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用手機記錄好友的生日,並設鬧鈴提醒自己,而且我會盡可能在朋友生日當天前後,傳送簡訊或打電話給予祝福。不管對方是不是這麼重視生日,但能夠在一個溫馨的節日,獻上虔誠的祝福,對我來說其實是表達謝意。嚴格說來,我是個大事精明,小事糊塗的人,所以,對於生日一向是非常隨便。但這幾年我開始改變,因為走的路愈長,受到他人的照顧就愈多,而且,更多時候是巧遇貴人,這些貴人也許只與我相處數日或數個月,有時候我還來不及道聲謝,她們也許已經往他鄉而去了。所以,除了生日簡訊外,我也預先將自己做的明信片帶在身上,或是在取得對方的電子信箱時,趕快寫信聯絡。

 

我深深明瞭,人與人的緣分也許就是這麼一回,也許下次再相遇要好幾年,我不想等,也不願空想,更不願只是放在心頭。所有的感謝與祝福,都應該讓對方收到,即使是用很簡單的方式。而當我收到別人的回饋時,我也常提醒自己絕對要不吝表達自己的感動,無論當時我是處於低潮或是負面情緒中。我想,這是對生活美學的一點點堅持。

 P1040317

【後續】

這一個多月來,我在台北工作與生活,同樣受到許多人的照顧,真的讓我感動滿懷。另外,還有給予我升遷機會的大大老闆,雖然我最後還是拒絕了那份工作,但自己在教學和課程設計上的努力被看見,是件值得高興的事情。當然,遠在高雄的潮浪在一個工作巧緣下,推薦我給負責人員,讓我的未來之路更寬廣。還有許許多多的朋友,等著我相聚一回,這些等待的美好,全都是幸福的翅膀,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