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天(2009.6.17)早上十一點整,我在研究所最後一堂課劃下終點。

page

註:圖片為今晚的高雄漁人碼頭,騎單車來此休息的人很多,夏天的高雄,晚上海風吹來,相當舒適!

這門課的成員alison and vara也是我認識兩年的姊妹。一位即將在新天地展開不一樣的人生;一位則跟我一樣要繼續把論文完成,好繼續人生的下一階段。

上完課後,老闆開車載著我們覓食去,這也是這堂課的慣例,每週三只要上完雙語課,中午師徒一起或是外出聚餐,或是訂餐盒邊吃邊討論,氣氛極其輕鬆自在。今天,原本打算去midtown,後來轉而去新泰城,炎炎夏日享用酸甜的泰國菜,真是舒服極了!

 

吃飯時,老闆要我們回顧這兩年做了哪些事情,我的回答是:「從碩一上的台華會結束後,一直忙碌到現在。尤其兩次寒假皆是忙到快過年才回家。」vara接緒著說:「而且很早就回高雄了。」的確是這樣,第一年寒假留在高雄畫繪本,第二年則是趕論文,趕香港參訪行程。老闆聽完後說:「這樣的經驗也許以後都不會再有了。」確實如他所言,即便當國小老師,都沒有研究所來得緊湊,老闆曾經對我的研究生活下這樣的註解:「妳雖然是留職停薪,但跟在我身邊也是在工作呀!」這大概也可以解釋為什麼我總是忙個不停。

 

兩年內修畢33學分後,只剩下論文需要進行,下半年也許會更為忙碌,因為要加緊腳步拿到學位,而今天我收到大學師長來信,邀約是否前往香港參與國際研討會,我又動心了!而且,吸引我的竟然不是「學術討論」,而是「美味至極的港式飲茶」,說來都是為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