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決定民宿時非常迅速,草妞說想住「自己家」,阿塔說想住「南洋風情」,結果我們在msn上頭分享這兩家民宿的網址後,馬上無異議決定就是這兒,當天下午阿塔就訂房。對於「南洋風情」我是嚮往的,屬於南洋獨特的氣味和布置在我還未到花蓮前,就先散播悠閒的氣氛,果真這裡的一景一物,都看得出民宿主人的用心,務必烘托出台灣島上的南洋氛圍。


       那天來到南洋風情早已是夜晚時分,我們必須將車子停在「社區」外頭的停車場,而後提著行李入社區,這個社區佔地頗大,每戶都是紅瓦白牆,格局類似田字型,踏入社區後因為時間已晚,自然靜謐無聲,每戶人家透出的光線流動著一股溫暖,南洋風情就在馬路的最底端,擁有私人空間,一點都不怕打擾鄰居,此時,民宿主人早已歇息,這一夜,這一棟,全都屬於我們。


一入屋內,忙著拍照,忙著瀏覽,也忙著東奔西跑。一樓還來不及全部觀賞完畢,馬上衝到二樓決定最重要的「房間」。


每個房間都很溫馨雅緻,在主色和衛浴部份也各有特色,讓人很難取捨,最後我選了這間「賽米亞克」


     推開房門的右手邊是電視機和梳妝台,我喜歡電視機放在小桌子上的簡單,更喜歡電視機右邊的椅座,除了可放置行李外,還可以掀開放更多雜物。


        床頭櫃和電視櫃同一系統,第一次發現原來這種舊舊髒髒的灰色也能如此耐看,上頭擺放的大象更是可愛。另外,南洋風情在客廳和客房內均貼心放置線香,就是要讓人在台灣想著Bali,我覺得很貼心呢!


房間內的衛浴明亮乾淨,包括面紙盒和鏡子也都求一致性。唯一的缺點是水龍頭不是很穩固,左右搖晃,幸好不影響出水。

我喜歡淋浴間透明玻璃掛著一串貝殼簾,也喜歡放置毛巾和浴巾的木頭架,小小的東西,卻是簡單的滿足。


最重要的床來了,看那黃色的床帷多浪漫,兩個小巧的紫色抱枕具有畫龍點睛的巧妙,今晚我就要在這裡跟卡妹共眠,希望卡妹喜歡我挑的房間。


       當我們從自強夜市奮戰回來,也梳洗完畢後,卡妹還在前往花蓮的路上,至於為何她最晚到達,請點這裡。可憐的卡妹因為火車誤點,來不及搭上預訂的車次,只好改搭下一班,我很有義氣幫他買了棺材板和果汁,此時已經是十二點了,坐了七個小時火車的疲憊襲上心頭,好想就這麼滾上床去,但是念頭一轉,我如果睡了,卡妹來的時後就拍不到房間的原貌,這對部落客來說是很痛苦的,於是,老娘很有種的窩在一旁的「沙發床」,就在照片左邊,半夢半醒間我聽著樓下其他人的聊天聲入眠,不知過了多久,登登登登~是阿夫哥載著卡妹回來了,趕緊打起精神來迎接卡妹,這一路的奔波辛苦了,卡妹和阿塔同時進入房間,我很高興的向卡妹炫耀:「你看!我為了你還沒躺上床唷!」就在同一秒,我們的老娘阿塔就這麼飛身撲上床,如果手上有鐵鎚,我一定揮過去!真是看傻了眼!而阿塔發現我的用心良苦後,很懺悔的趕快起身整理床鋪,唉..........................................這就是姊妹!(阿塔看到這一段一定很愧疚,哈!)

       等卡妹拍完我就滾上床睡覺,連卡妹盥洗的聲音都沒影響我的睡眠,坦白說,這床挺好睡的,不過一個人給兩個枕頭是多餘的,因為我們全把他丟到地上,南洋風情的房間整體而言我很愛,住的那晚寒流未走,睡起來卻很溫暖舒適,不會有冷風從縫隙鑽,入房間內的所有擺飾和布置都很細緻,包棟一晚每個房間2500元,很划算呢!

南洋風情
花蓮市吉安鄉稻香村廣豐路83巷7號
0918170594

★下篇將介紹隔天清晨的早餐以及腳踏車漫遊。
★阿塔寫的「花蓮民宿。南洋風情
★卡妹寫的「南洋風情(上)」當然也描述了我用心良苦的部份,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