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時,意外發現C先生也愛小酌幾杯,我像是找到同伴一樣開心。

今晚連同潮浪,我們來到最愛的「小綠」。

IMG_2342

位在民生路的「小綠」,是步道咖啡的姊妹店。雖然裝潢風格有點雷同,但整體更偏英式風,對於客層的定位也不相同。我幾乎是第一次走進小綠,就被這樣濃厚的英國風以及慵懶的爵士樂所深深吸引。

 

IMG_2337

今晚我們還是坐在老位子,這裡和步道咖啡一樣,愈晚人愈多。坐在裡面,向外看向那被路燈照射的行道樹影,是夜晚的另一種風情。

IMG_2343

我的G7送修後終於回到懷裡,很開心地到處拍照與記錄。原來,我是如此依戀這台陪著我走遍各地的小東西。

IMG_2351

小綠擁有樓中樓的格局,這個角度是站在吧台邊往二樓看去。

IMG_2353

IMG_2355

小綠會在每個桌上都會點上蠟燭,而每個轉角的小茶几上也會放上浮水蠟燭,整間店就是靠這樣的暈黃燈光輝映,打造了極舒適的放鬆環境。


IMG_2344

IMG_2345

噗~知道為什麼C先生今晚指定要來小綠了嗎?因為上次我們一進來,看到這整櫃的比利時啤酒,開心地眉開眼笑,不喝酒的潮浪只能無奈地笑笑。點完餐後,我們直接跟小姐說要來酒櫃選酒。真要稱讚小綠服務員的專業,一一確認你想要的口味後,快速推薦幾款啤酒。

 

IMG_2357

這裡的啤酒喝完可把酒瓶帶回家,照片中的這排啤酒就位在我們座位後方。「小綠」在某種程度上,會讓我想起新竹的「草葉集」,儘管調性很不一樣,但我總會想起幾年前的冬天,和莉塔在草葉集暢談的情景,以及拎著比利時啤酒上車的回憶。

 

IMG_2359

IMG_2362

很快地,餐點一一上桌。因為光線不足,所以拍來有些模糊,就請多多包涵囉!

 

熱騰騰的佛卡夏麵包,無論是單吃或沾醬皆很美味。同時,也可以撕一小角,伴著蕃茄濃湯入口,相當滑順可口。今天的蕃茄濃湯帶著胡蘿蔔顆粒,清爽不濃厚,是我很喜歡的味道。


IMG_2365

至於這裡的「蘿蔓沙拉」是我們三人一致推薦的單品。冰陣過的蘿蔓鮮甜多汁,淋上特製沙拉醬和起士粉,味道搭配得恰到好處。而那神奇的沙拉醬,可是讓三位美食者想破頭,就是拆解不出其成分。


IMG_2369

我點的「波隆那肉丸子義大利麵」率先上桌,盤子才一擺定,濃濃的羅勒香味馬上撲鼻而來,就像menu所說,大把的羅勒葉豪放地撒上,那香氣叫人食指大動。加上其用紅醬乾炒的方式,去除了一般義大利麵濃稠醬汁的油膩感,再搭配軟香的肉丸子,整個就是我的「菜」。讓最近很少外食的我,難得吃光光。


IMG_2372

C先生的墨魚麵,加上了岩鹽調味,算是口味較重的一道料理。我吃了一個干貝,感覺很不錯,但據本人表示,若吃一整盤,就要不斷喝水。


IMG_2371

潮浪的「黛安娜香煎菲力」,感覺上大概是七八分熟,我喜歡那帶著微紅的色澤,真的是一道不錯的料理。


IMG_2374

飯飽之後,期待的比利時啤酒上桌囉!這回我點的是右邊的「鳳梨」口味。


IMG_2376

就在我忙著拍杯子的時候,已經有人暢快倒入其杯內,露出滿意至極的笑容,還拼命要我快喝,不然「酒會老掉」。


IMG_2377

是說,有這麼誇張嗎?我承認酒的確有其賞味期限,所以快速拍完後,專心享受這帶著鳳梨酸甜滋味的啤酒。果然經過推薦的就是不一樣,這瓶喝來比上回亂點的杏桃滋味好多了。其實,對於酒風味的喜好,就像個人特質一樣。酒如其人,我是慢慢有些體會了。


IMG_2379

IMG_2383

噗~為什麼又出現第二杯?是因為一路暢飲閒聊之後,C先生又忍不住踱到酒櫃前,然後點了一瓶黑麥啤酒,想當然爾,我也分了一半。黑麥啤酒喝來和果汁口味差異甚大,一個是成熟自持的滋味,一個帶著童趣的歡樂。雖然我也是比較喜歡後者,但不能否認小姐推薦的這款黑麥啤酒,清洌中帶點微甜,酒香會在喉間淡淡散開來,屬於有層次感的味道。


IMG_2385

離開之際,已是九點半了吧!裡頭早已坐滿了,還有好些人進不去。回頭看看這隱密在都市一角的小綠,如此低調卻又舒適,很高興在這個城市,覓著這洋溢著爵士樂的慵懶空間,讓我得以在此大啖美食並小酌幾口(潮浪心中的os:是幾杯好嗎?)。

高雄市民生一路318號(比較接近民生路和林森一路的交叉口)

07-2218602 open time:18:00~01:30

 

【義大利麵同場加映】

這部分是為了在花蓮的Young所寫的,想要觀摩各種不同義大利麵的他,上回挑戰「佐佐義」不甚滿意,這點說來很妙,我們的口味竟然一致。以下是我個人針對高雄義大利麵的給分,純粹就是個人觀感囉!

1.235巷 ★★

2.佐佐義 ★★☆

3.New House ★★☆

4.達文郡  ★★★

5.帕米加喏  ★★★☆

6.步道咖啡  ★★★☆

7.維納奇  ★★★

8.義窩子  ★★★☆

9.小綠 ★★★★

10.帕莎蒂娜(和平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