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熊森林享受了溫馨浪漫又悠閒的氣氛後,到了我和阿塔等人會合的時間,先去南洋風情安置行李後,塔說她在雜誌上看到有一家看起來很不錯的「問雲山莊」,我當時隨意瞥了雜誌一眼,覺得白色建築看起來不錯,花蓮的夜景大一時曾經跟著家族學長來過,現在有機會重溫舊夢很開心,這是我和阿塔不一樣的地方,她對於「白色咖啡廳」有著期待,我想著是「花蓮夜景」。
       一開始回到花蓮,我的方向感還在沈睡中,許多路名對我來說變得很陌生,但是當車子走到建國路底時,我突然很確定越過與中央路的交叉口一定就是往「問雲山莊」的方向,即使那時阿塔不確定正在撥電話給問雲老闆,而鬧出「前五公」與「玄武宮」的笑話,(請點
這裡看阿塔文章)果真證明我的方向感沒錯,車子經過慈濟護專,這裡有很多大學時代的社團回憶,我還跟阿塔聊到花師男生喜歡跟慈護女生聯誼呢!

  過了「玄武宮」左轉後就開始進入山間小路,好不容易在顛簸中到達問雲,看到停滿車子的停車場以及白色的建築物,我們安了心,可下一秒聽到五音不全的卡拉OK,馬上把我們震個七葷八素,既來之則安之,選了戶外的桌子入座,好好欣賞花蓮的夜景,我對於夜景沒有太大的偏好,倒是喜歡研究躺在腳底下的燈火屬於哪棟建築物?或是宛若銀川是哪條主要幹道?

能夠把簡單的水果茶煮得這麼澀也不容易,塔夫一壺、草Cage一壺,我一個人也要努力拼這壺,唉!卡妹怎麼不早點到花蓮?

=======前往自強夜市分隔線=======

  在山上聊著聊著,忍受了屋內喜歡飆高音卻常破音的歌聲後,在等莯妞和阿嶔的空檔決定先殺往自強夜市。說到自強夜市我想要談一下它的由來,在我大一的時候,最有名的是「東洋夜市」,就在中山路底,花蓮客運前,也是果菜市場旁邊,現在的石藝大街附近,那裡有一塊方正的地,每晚各家小攤車在此聚集,人聲鼎沸,客人絡繹不絕,比現在的自強夜市還熱鬧,且「東洋夜市」和「南濱」形成一個很重要的商圈,我們常是買了東西去南濱吃,或是吃完後去南濱散步,對花師學子來說「東洋夜市+南濱」簡直就是天堂,某年暑假我還帶家人前去,我爸到現在還記得東洋夜市的繁榮景象。
  但後來忘了什麼原因,東洋夜市被迫移走,那時候自強夜市這塊地已經整好可使用,但因為距離市區商圈太遠,很多有名的攤販並不願意撤過來,就這麼東奔西竄,那陣子花師學生很痛苦,以往的美食集散地瞬間瓦解。後來慢慢的有些商家在自強夜市慢慢安身立命,「自強夜市」才慢慢取代「東洋夜市」的鮮活記憶,坦白說我還是很懷念東洋,佔地更廣、商家更多、離海邊近,吃東西就可以聞到海風的味道,夏天的東洋很「海洋」。

  撇開過去的記憶,現在的自強夜市秉持著乾淨整齊的容貌歡迎所有顧客,將車子停妥在和平路後,我們旋即被高大如地標的「第一家烤肉」吸引,這家烤肉店從東洋時期就很有名氣,現在更是扶搖直上。

琳瑯滿目的肉品等著我們品嚐。

  我和塔夫合點這些,強力推薦「烤魷魚」,又Q又好吃!阿塔說我是活的資料庫,的確如此,當我踏入自強夜市時,身體的美食記憶好像甦醒般,開始四處指點哪家好吃,美食的淵藪啊!

第一家烤肉的等候牌。建議來此的朋友先去第一家烤肉點菜,然後到別的攤位逛逛再回來時間剛好。

  離開第一家烤肉,先看到「李記狀元粥」,其實旁邊的「五更腸旺」也很有名,只是我當時已經吃不下了,看到「棺材板」忍不住想買來品嚐,原因無他就是為了記憶的美好。這裡的老闆很親切,上菜速度也很快。

我和塔夫合點「蔥爆牛肉」(?)炸得金黃的土司厚片夾著高麗菜絲和牛肉,很香呢!

  阿塔請店家幫我們切成兩份,想不到他們很貼心分成兩個紙袋裝,有種很受尊重的感覺,即使只是一份小小的棺材板。偶爾吃這麼一回很感動,這味道在他處嘗不著更顯得珍貴,大一第一次吃覺得是人間美味,每次不知如何解決晚餐,就是來一份棺材板或是李記狀元粥。

「妙不可言」終於出現了!!!就是讓我們神昏顛倒,讓藍魚以為花蓮沒別的店的好滋味。

  整個滿滿的果汁菜單任君選,尤其是中間那一大塊,被我們號稱可以拿來玩「賓果」,在花蓮這麼多天每樣幾乎都喝過了,我最愛「蕃茄鳳梨汁」和「柳橙鳳梨汁」,其他每樣都很讚啦!一杯才20元,整個滿滿的果汁原味,會感動到讓人想哭。

我第一次點的「木瓜牛奶」,雖然不特別,但是很香醇,砂糖加的剛好,喝得到木瓜果肉。
至於第二杯「蕃茄鳳梨」,其中加了些梅子粉,更是巧妙把蕃茄和鳳梨的酸味中和,妙呀!
第三天買了「柳橙鳳梨」,單喝很讚,我和友人還用伏特加調了一些,整個滋味真是妙不可言。

阿塔點的櫻桃蘋果汁,有看過這種繽紛的顏色嗎?讓人目眩神迷。

  當我們被妙不可言迷昏後回到第一家烤肉「取貨」,熱呼呼的烤肉串讓我們忘記要接莯妞這件事情,狂吃狂吃~~~不過這張到底是怎麼回事?明明是塔夫兩人點的豆干,我連吃都沒吃一口,幹啥拍呢?

====隔天晚上的自強夜市續灘====

這家北港春捲超讚,口味眾多,包捲的速度也很快。

我和卡妹合點豬肉口味,好吃到連照片都忘了拍,兩人你一口我一口,超甜蜜!哈!

  自強夜市意外成為我此趟花蓮行幾乎每晚必定朝聖之地,主要是因為價格便宜且好幾樣「主打商品」相當吸引人,具有讓顧客回籠再光顧的潛力,如有到花蓮旅行請將此排入行程,記得第一晚就先光顧,千萬不要最後一晚,免得像草妞和Cage想外帶果汁還因為「妙不可言」四點半開張來不及帶上火車呢!總覺得此篇尚未結束,但其實我已經寫很多了,剩下的部分就交給其他「酒肉朋友」吧!

★想看Cage喝到妙不可言果汁的感動神情以及我充當可愛麻豆照片請點
阿塔

arrow
arrow

    m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